一个网红的修养

来源:汉唐智库

  一个籍籍无名的普通人,一个在平凡岗位上工作了二十年的医生,如何利用机会一跃冲天,成为顶流网红专家的呢?

这里面的成功之道,令多少人羡慕不已,今天汉唐就带各位一起研究一下。

  网络上流传张网红的一个视频,现将视频原话实录如下:

“我在国际疫情的时候很多人问我,他说如何对大众进行教育?你说我如何给你讲解呢?我这么告诉你我怎么做大众教育的呢?大众教育里面核心的一点人家相信你讲的话,所以我讲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共产党员先上咯。

大家相信了这句,所以后面每句话都相信。所以不管当中出现了多少事情,包括吃不吃粥,大家对你有非议,但是因为你讲的第一句话,所有的非议就不成为非议。这是真正的硬核所在。”

网红之所以能够成功,绝不是偶然,而是早已具备成为网红的能力和思想意识。

共产党员先上,不能欺负老实人。这句话饱含的情绪煽动和腹黑影射,一般人讲不出来。

原来,张网红非但是医疗行业的专家,也是掌控话语术的行家里手。

  网红修养一:崇拜美国是内核

2020年3月5日,张网红在直播节目中说,中国人根本不用为美国担心,美国的医疗系统一旦启动,检测和救治完全跟得上。

事实是,美国感染了上亿人,死了一百多万。

2020年7月30日的CC讲坛第165集,针对观众提问是国产还是国外疫苗好,网红这样回答:

“……我们最简单的讲,你国产的车买,还是不买?其实就这个问题,无、无关于质量的问题。……关于国产汽车和进口汽车,你们都能够鉴别,为什么一到疫苗,你们就不能够鉴别?”

事实是,辉瑞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的后遗症搞死人不偿命。

2020年8月12日,张网红公开宣称,美国的科研就是比中国发达,我们用的口罩、防护服、测序的机器还是美国的。

事实是,美国依靠进口中国医疗物资维持防疫需求。

网红修养二:丧失国家立场

2020年2月27日,钟南山院士在广州举行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外有一些情况。这种流行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起源于中国。”

2月28日,张网红在接受采访时说:武汉是中国第一个出现这种新传染病的城市,如果是从国外传播到中国,应该是几个城市同时发病,而不是陆续出现发病情况。

这番话直接用英文版传播到海外,无异于给美国政府递刀子。

这对台戏唱的,谁在维护国家利益,谁在损害国家利益,一目了然!

事实是,美国生物病毒实验室早就在制造新冠病毒了!

网红修养三:说错了不脸红

2020年4月25日,第三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云上”举行,张网红强调,“对一个城市整体性进行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我本人认为没有必要。上海有3000万人口,按一天检测3万人次计算,要把3000万的人全部筛查完要1000天,接近三年,所以对大规模的人群进行补筛,在流行病学上是意义是不大的。”

事实是,中国完成一座超大型城市的核酸检测只需要三天。

网红修养四:不怕打脸吹到死

按照张网红散播的错误判断和错误观点,实在令人担心他真实的治疗能力。

魔都疫情死亡人数不断高攀,网红在接受专访时喊出了惊世骇俗的0.0178%的病死率数据,一天之后数据已经翻了三倍达到了0.05%!

然而,网红说了就是真理,管什么后果呢!

网红修养五:左右逢源

多年以来我们很少看到有这样一个网络名人能把不同立场的网友团结到一起。不管是美粉还是爱国者,都有相当一部分人推崇网红,不得不说上海男人的魅力确实超越了国界。

关键是网红抓住了“科学”俩字!很多对科学完全无知或者对信息缺乏辨析能力的人,以为网红说的就代表科学。对于网红的错误观点一概宽容谅解,偶尔网红说对了,就感觉网红是神人。实际上这些人需要的不是科学家而是布道者传教士。这些人不需要也不适合研究科学问题,更适合参加家庭教会。

网红修养六:贩卖谬论

2020年9月20日,张网红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开学第一课上说:“美国的医疗体制跟中国不一样,它是轻的病人让你就待在家里了,插管有些85岁的就不要插了。因为现在在所有美国人的新冠死亡的中位数值是多少呢?是83岁不到一点,但是美国整个国家的期望寿命也是83岁不到一点。美国新冠现在死掉的人,不影响这个国家的整体寿命,变成是一个非常自然的一个疾病!

事实是,美国死亡了一百多万人,平均寿命大幅下降。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2021年1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人均寿命减少1.8年,达75年来最大降幅,这主要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

美国科罗拉多州、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特区的公共卫生专家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美国人均预期寿命过去两年连续下降。该研究报告第一作者、科罗拉多大学社会学家瑞安·马斯特斯认为,包括不平等加剧、系统性种族主义以及经济无保障等社会因素,导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疫情期间急剧下降。

2019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为78.86岁,2020年这一数据急剧下降至76.99岁,2021年继续下降至76.6岁。

报告称:这些都是历史上罕见的下降。

网红准备说点啥?

网红修养七:扯大旗挂虎皮

在各种场合,张网红都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的头衔放在最前。

对于某些不了解内情的人而言,或许认为他就是最权威的专家。

实际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有三家主体医院,分别位于浙江、上海、北京。

这并不是张网红的个人荣誉,而只是他在这个岗位而已。

网红顶着这个头衔,引流无数,让多少人以为他代表的就是国家权威呢。

网红修养八:视人命如草芥,把病毒当朋友

在专访中,网红特意强调,死亡人员都是死于基础病。按照网红的口径,真正因为病毒致死的几乎没有。

现在很多人都支持网红这个说法,认为没必要害怕病毒。

不得不说,在网红的鼓吹下,很多人把新冠病毒当成了人畜无害的小白兔!和病毒做朋友,So nice!

网红到底是在防疫还是拖后腿,看看他的言行,结论一目了然。

网红修养九:精神征服术

在网红各种精彩的话术操弄下,许多人不顾年龄身份,拜倒在网红门下,非常真诚的喊:张爸!

以上都是网红言论的汇集,当然,那些被网红征服的人,不会看事实讲证据,只会无底线无原则无是非跪舔。

与这些人辩论,有损我们的智商,还是不搭理为好。

我们应该发现,中国这么多忙于一线防疫的专家,只有张网红一直活跃在媒体上不断自我炒作,其他人都在绞尽脑汁治疗病人。

与其崇拜网红,我们不如好好感恩一下中医院士张伯礼还有那些兢兢业业研究疫苗和药物的企业吧!

网红如此荒谬,天天扯淡,依然成为超级网红,又无数信徒膜拜。

我服,在此表达我的羡慕嫉妒恨,不如教教我吧!

顶 (14)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