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美少女战士:《功夫咏春》观后感

       作者:李惠玲

 

  说真的,《功夫咏春》不会比《叶问》的票房好,原因很简单,《功夫咏春》讲的是严咏春,而《叶问》讲的是李小龙的师傅叶问,叶问比严咏春出名!
  
  当然,作为女性化的拳术,《功夫咏春》讲述咏春拳的套路多些,而之前有一部叫《咏春》的电视剧,讲的是叶问的师傅的师傅梁赞。都是很不错。
  
  而之前的《叶问前传》则进一步说明,咏春拳的热不可挡。作为中国一种独特的拳术,咏春功夫是很了不起的国粹,至少李小龙是打这种功夫出身,且在国外风行过的。
  
  闲话少讲。《功夫咏春》是一部喜剧,男女主角都是美得不可开交,美人打拳,当然有一番韵致,不过,是不是有点儿作秀?女主角白静,清纯的演员,而这一次《功夫咏春》让其红火了一把。但个人以为,能将咏春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的还是甄子丹拍的叶问。
  
  有博友认为《功夫咏春》是一场功夫一场爱,患难之爱。有意思,里面讲的就是功夫与爱情,说《功夫咏春》是中国式的美少女战士,一点也不过份呀。也挺相似的,由于女主角过于清丽,使之更像偶像剧。
  
  作为一部动作片,《功夫咏春》的优点在于故事情节中规中矩,而且合情合理的对白,还是算成功的,只是在戏剧性方面差了点,没有让观众得以震憾的镜头,似乎一切都是如此,“入定”了似的,笔者以为里面的配角演技更好些。(文/李惠玲)

顶 (0)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