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太:继续大力宣传毛泽东

  我愈发明白了,为什么一切做,似乎都是为了火。因为倘若不火,就大大弱化了影响力。
  
  火的方式和手段颇多。但断不可因之而下作。
  
  追随潮流,追逐热点,虽不便横加褒贬,但我以为仍需抓住根本点。
  
  什么是根本点呢?改变制度,改变格局,改变由此生发的文化,虽然力不能及,但宣传毛泽东,显然是人人可以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都去干这个事情,才更切近根本点。
  
  所谓根本点,就是更合人民根本利益,长远利益的点。利益的实现是有进程的,第一要解决的是生存问题,第二要解决的是主权问题,第三要解决的是文化问题。这三个问题是有内在逻辑关系的。但我们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尽快营造利于依次解决这三个问题的文化氛围。
  
  毛泽东既是纯粹的人民领袖,也是纯粹的共产党人,更是纯粹的中国公民,还是纯粹的大文化人,大思想家。他是一面明镜,而且内涵照妖镜的意蕴。只要我们永远高悬这面明镜,一切妖魔鬼怪都将暴露原形,都将难以潜形藏影。他是一面旗帜,只要这面旗帜高扬起来,所有正义的人们就会信心百倍,奋勇前进。
  
  宣传毛泽东,就是宣传真理,宣传公平,宣传正义。宣传毛泽东,就是张扬大道,就是张扬人民天下,就是利于人民利益最大化,就是预设人民未来,就是布局人类走向!
  
  最纯粹的人民领袖火了,是不是比任何人火了,都更有意义?
  
  主席的思想文化已经沉淀为一种教义,愈发难以撼动,但也注定会有人厌烦或忌惮,并因之制造重重阻力。为什么朱元璋最讨厌孔孟?因为孔孟之道作为儒教,其潜在影响力比他这个皇帝还要大而广且久,早已成为凝固了的意识形态。因此他想搞掉孔孟,极其困难。搞掉孔孟,就意味着得罪普天之下的官员学人和民心。他行不通,因此只能干些淡化孔孟的事情。
  
  我向来以为,对中国人性构成影响力最大的,古代是孔子,现代是毛泽东。孔孟之道奠定的中国人性基础,是难以颠覆的。毛泽东为什么执意要在孔子造就的旧人性基础上,去营造新人性?因为只有这样的新人性,才更适应社会主义新社会的发展需要。毛泽东实际上是试图创造中国新人性的人,是试图用新人性取代旧人性的人。他的文化气魄无与伦比。任何真搞社会主义的国家,都需要毛泽东试图要创造出的那种人性。
  
  无论如何,宣传毛泽东,对人民而言,都更具有文化战略意义。这不是那种常规性质的泛化宣传,而是包含明确政治意蕴的宣传,也是人民意愿与力量的宣示。不管是他老人家的生日还是忌日,都不能放弃这样的宣传契机!
  
  必须确信,这样的宣传是完全正确的!任何势力镇压对开国领袖的宣传,都带有政治缺德的性质!

顶 (14)

评论 0

  1. 匿名必须宣传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中国和人民才有希望跟未来!坚决支持。✊✊✊回复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