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桥晚年接受采访,谈到毛主席对粟裕评价:再不讲永远没人知道

来源:烛下青史

真正的英雄人物,有如巍然耸立的参天大树,遮阴避阳而默默无闻,不露圭角。深潭之水,静默流深,开国大将粟裕就是一个在战场上立下过重大功绩而又低调谦谨的铁骨英雄。但是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不应该让这些英雄故事尘封埋没,应该让那些发生在战场上的辉煌与奇迹永远流传。

李银桥曾经在采访中透露,毛主席曾经对粟裕将军有过极高的评价和赞颂。只不过这些评价都是在私下场合说过的,若不是李银桥在采访中透露,这些评价可能会随风而去,无人知晓。毛主席曾经以指挥正确,灵活勇敢来评价这位开国将军。

遭遇校园变故,加入革命队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说起来你或许不信,粟裕这样一位在战场上飞扬驰骋的战将,竟然不是出身军校,而是毕业于师范学校的教师。在成功这条路上,天赋异禀往往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磨砺与进步才是必要的基础。

粟裕在18岁的时候,顺利地考入了湖南省的一所师范学校,他本以为能够在教育行业里一直前行,没想到这所师范学校的校长出现意外,而粟裕的人生也从这里开始发生转折。

他所在的师范学校发生变故以后,粟裕作为一名进步学生,他被安排到了武昌,被编入由叶挺带领的教导大队,从那以后,粟裕正式进入了革命的队伍,他先后参加起义,随着革命队伍一起来到了征途开始地方:井冈山。

与毛主席的相识与相知

在井冈山粟裕遇见了人生中的一位重要导师,也是人生挚友:毛泽东。熟悉党史的人都知道,1929年对毛主席来说是充满坎坷的,由于接连在选举中落榜,遭遇了七大失利后的毛主席陷入了低谷。

趋利避害是人性的特点,也是经不起推敲的一面,在毛主席陷入低谷泥潭的那段时间里很多人自动疏远毛主席,在他们看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们本能的与毛主席逐渐划清界限。

然而粟裕与他们不同,他喜欢逆流而行,逐本寻真。粟裕当时被组织上安排做毛主席的警卫员,在他陪伴毛主席身边的那段岁月里,他成了毛主席的铁杆粉丝。

在与毛主席进行相处与交谈的过程中,他逐渐沉迷于毛主席的言行,粟裕视毛主席为偶像人物,毛主席所讲的那些革命思想不得不让粟裕折服。粟裕的心中也逐渐增添了一份笃定,他确认毛主席就是那颗能够闪耀光芒的星辰,他坚信毛主席的思想是前卫的,是高瞻远瞩的。

对于粟裕来说,毛主席是让他认识马克思主义,深谙马克思革命思想的人生导师,也是一个能够促膝长谈的革命友人。粟裕在做毛主席的贴身守卫员的那段日子里,他恪尽职守,时刻记得自己的本职使命,尽职尽责。

在二人相处的过程中,毛主席也看到了粟裕眼中的那份纯真与坚定,在复杂情势之下,粟裕仍然能够不忘记自己的初心。毛主席在心中也暗自确定,粟裕绝非等闲之辈,有朝一日,定能成就一番事业。

频传捷报,屡立战功

毛主席定是有一双慧眼,能准确识人。粟裕果然没有让毛主席失望,在接下来的革命道路中,他屡建战功,成为了战场上不可或缺的一代名将。在成长与进步的路上,粟裕始终谨记毛主席对他的教导与教诲,不怕苦,不怕难,一直行走在战事的前线,只为磨砺自己。

在粟裕的拼搏与努力之下,他先后创建了多个抗日根据地,为红军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抗战避风港,增强了全民族的抗战自信心。与此同时抗日根据地的建设也为我党在抗日进程中的态势取得良好突破。

在著名的高邮邵伯战役中,粟裕的指挥更是堪称奇迹,他刷新了在抗日战争期间的战事纪录。粟裕在那场战役中,消灭了日军和伪军,共计6000余人,在当时这是无人能够匹及的最高记录。

在解放战争期间,粟裕仍然一直坚守在战争前线,他的名字让国民党反动派闻之丧胆。至今想来,还让人竖起大拇指的淮海战役,正是由粟裕发起并指挥的。淮海战役的胜利,彻底标志着蒋介石的重点防御计划被我军摧毁。粟裕在战场上的灵活与勇敢多次受到了毛主席的高度赞扬。

根据李银河的采访透露,1949年,毛主席曾经骄傲而欣慰地说:“淮海战役,粟裕立了第一功”。毛主席的慧眼识人让人望尘莫及,不得不让人感叹,辨人识人,也是一种需要智慧与经验的独特能力。李银河表示,再不把这些陈年旧事讲出来,可能后代人将永远都不知道。

历史不该被淹没,英雄也不该被遗忘。粟裕一生驰骋战争一线,立下无数战功,曾有七战七捷之称誉,他在战场上塑造无数奇迹。粟裕将军的战功赫赫与谦虚公瑾,应被人民牢记。在这样的楷模榜样之下,我们应敬仰、学习。吾辈当自强,历史莫能忘记。

顶 (40)

评论 0

  1. 匿名粟裕大将是淮海战役的组织者和指挥者!可是邓小人却厚颜无耻地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回复
  2. 匿名邓希贤说过,淮海战役是邓指挥的!邓真是一个无耻小人!邓是一个贪天功为自己,真是无耻之尤!为真正的英雄,粟裕点赞!!!回复
  3. 匿名中国怎么会出现邓这种死不要脸败类,关键是经历过这场战争的人都还活着。为英雄粟裕将军点赞!坚决打倒铲除猫论犯罪腐败集团!回复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