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的10件遗物:让人心酸流泪!

毛泽东去世后,一些他生前用过的物品遗留下来,被有关部门保存,成为珍贵的遗物。这些遗物就是毛泽东的生活和精神的最好呈现。
tuoxie
这一双拖鞋,毛泽东从延安穿到中南海,从40年代末到70年代,穿了30多年,破到鞋匠也不肯补。皮带是毛泽东在延安时用过的。也是用了近20年,1959年毛泽东回韶山用的就是这根皮带。
tuoxie1
毛泽东从50年代初到1971年春秋两季都穿用的苜蓿棉睡衣,这件睡衣被补了又补,补丁达七十三个之多。
tuoxie2
毛泽东的“床”。毛泽东用过的家具和生活用具:床、餐桌、沙发、烤烟箱等,都是工作人员自己动手设计和“捣鼓”出来的的“山寨”版——大多粗糙,但很实用。
tuoxie3
毛泽东有两条游泳裤,一条是白色的,一条是玫瑰红的。这是毛泽东遗物中最时尚的“好东西”。一向衣着朴素的毛泽东却喜爱后者,曾想穿着它游密西西比河。
tuoxie4
毛泽东穿过的一双黑布鞋,鞋底已经磨破。
tuoxie5
1972年,毛泽东因为身体浮肿,特地做了这一件宽松的中山装,会见尼克松。这是晚年唯一制作的新衣。
tuoxie6
毛泽东的衣服太旧了,为了接见外宾,便穿上这样假领子、假外套。
tuoxie7
毛泽东用过的火柴盒。毛泽东用过的火柴盒也不准丢掉,以便买来新的火柴装上再用。
tuoxie8
这是湖南省委招待所为毛泽东制作的樟木箱,能装60-70斤的书。
tuoxie9
毛泽东的“拐杖”——毛泽东用了一生的拐杖——他称“讨饭棍”。

顶 (11)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