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毛主席要建立的是这种社会,难怪公知要极力反对和抹黑!

  毛主席忠于革命理想,终其一生奋斗的目标没有改变,那就是建立一个人人平等,没有剥削压迫,人民生活美好幸福,世界和平,环境和谐的那样一种美好的社会。毛主席在很多文章和诗歌里都表达过自己对社会形态的美好期望,如“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
  
  毛主席对社会的发展进行过多年的深度思考,社会上的不平等,剥削压迫,战乱穷困都来自哪里呢?本质上都来自人的自私,来自人无法控制的自私所产生的背叛。人类从部落化到封建化,人类从群居,部族,再到国家形态,必然要求分工细化,人群演化成不同的分工和群体,社会越是庞大就越是需要进行管理,而管理就导致人群的一个不可避免的现象,阶级的产生。
  
  动物的世界是谁拳头大谁就最有权力,而人类由于社会化国家化,这种暴力开始国家化,统治者出现开始垄断暴力,以暴力为背景的管理就形成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两个阶级。逻辑就成了人类社会化必然要求出现统治阶级,相对应的就出现了被统治阶级,只有这样人类才能选拔出一些优秀的人来自己管理自己,要不然人群就会陷于混乱,人类整体社会发展就会停止,不利于人类整体的利益。
  
  在数千年的王朝历史中,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就是统治阶级与被统治阶级的矛盾,国家衰亡,朝代更迭,人民生活与水深火热之中都是因为统治阶级的庞大,底层人民负担沉重,最终隐陷入亡亦死举大事亦死的局面,农民无法生存而不得不起义革命。
  
  治乱兴衰都是源于统治阶级的贪得无厌,无序膨胀。从封建社会来讲这道题已经完全无解,天下大乱,群雄并起,流民变成兵,然后地主阶级也开始寻找潜在人选进行下注,最终新朝成立,但你放眼一看,其实换汤不换药,只是城头变换大王旗而已,旧国的体制,官员,绝大部分被继承下来,国家新立也要运转,也需要这些人。王朝建立,新王就要分封天下,把老朝的皇室杀光,自己又开始分功臣亲友,一个一个的大地主又开始跑马圈地了。一个新的轮回又开始了。
  
  是那个现在正在统治的统治阶级有问题吗?不是,换谁上去都一样,原来的贫民考取功名以后马上就成了统治阶级,马上就开始以权谋私,自私贪婪。原来的普通百姓造反成功当了皇帝马上就三宫六院,分封子弟,成为地主的头领皇帝,代表地主阶级的核心利益。朱元璋那么凶狠的对待腐败,也没解决问题,他总不能把刀把子往自己身上抡吧,他也有自己的基本盘,就算杀绝了底下贪腐的官僚,上来一批还是贪,自己的基本盘也一样的贪。换谁又有什么分别呢?不是统治阶级那么坏,被统治的老百姓就那么善良,而是人类本质的私欲就是那样的,最终形成了文化,制度和意识形态。
  
  历代封建王朝都有巅峰时刻,汉朝的饮马西域封狼居胥何其豪迈,结果灰飞烟灭,唐朝万邦来贺,开元盛世历史巅峰,结果安史之乱后中原文明一蹶不振,明朝号称治隆唐宋,远迈汉唐,最后皇帝操刀灭门吊死在煤山。
  
  统治阶级成了国家社会停止不前的主要问题,逻辑上没有统治阶级人类也停止不前,所以就在这样的矛盾中挣扎了两年多年,什么英雄豪杰英雄豪杰,无人能解此题。这到题怎么解一直是毛主席思索的核心问题。
  
  一次毛主席会见民主人士黄炎培,毛泽东问黄炎培有什么感想,黄炎培坦率地说:“我生六十多年,耳闻的不说,所亲眼看到的,真所谓‘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一人,一家,一团体,一地方,乃至一国,不少单位都没有跳出这周期率的支配力。大凡初时聚精会神,没有一事不用心,没有一人不卖力,也许那时艰难困苦,只有从万死中觅取一生。既而环境渐渐好转了,精神也就渐渐放下了。有的因为历史长久,自然地惰性发作,由少数演变为多数,到风气养成,虽有大力,无法扭转,并且无法补救。也有为了区域一步步扩大,它的扩大,有的出于自然发展,有的为功业欲所驱使,强求发展,到干部人才渐见竭蹶、艰于应付的时候,环境倒越加复杂起来了,控制力不免趋于薄弱了。一部历史‘政怠宦成’的也有,‘人亡政息’的也有,‘求荣取辱’的也有。总之没有能跳出这周期率。中共诸君从过去到现在,我略略了解。就是希望找出一条新路,来跳出这周期率的支配。”
  
  毛泽东听了他这番话后,回答说:“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在黄炎培看来:“这话是对的”,因为“只有把每一地方的事,公之于每一地方的人,才能使地地得人,人人得事。用民主来打破这周期率,怕是有效的。”
  
  毛主席所设计的制度不是求的一时之繁荣,而是为了人类文明的进步设计的全新社会政治架构,这架构符合马克思主义原理,符合辩证法,符合中国传统文化,易经中有两卦非常有意思,分别是两个对应卦,否(pi)和泰。天在上位,地在下位就组成了否卦,天在下位,地在上位就组成了泰卦。否和泰的意思不用我过多解释了吧,成语否极泰来,否代表凶,泰代表吉。翻译成政治语言过来就是,官老爷高高在上欺压百姓就是大凶,社会要乱。官员为人民服务造福百姓把百姓的关切和利益放在最上面那就是国泰民安。道德经中全篇都在讲王道如水,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王道亦是官道。社会所有的乱想都是错位,官员不行王道,不把自己的位置放低,而成了作威作福的老爷,老百姓不能保证自己的利益不能翻身当家作主,被剥削成了奴隶。这都是大乱之兆。
  
  毛主席说的这个民主可不是西方选票的伪民主,而是一种真民主,赋予人民群众直接的权利来监督统治阶级,这样的对人民的赋权亘古未有,毛主席有生之年都在不遗余力的建设这种社会制度,人民监督政府,被统治阶级当家作主,统治阶级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的政治结构才能实现人人平等,天下大同,没有剥削,没有压迫,没有战争,没有痛苦,世界和平,环境和谐,人类文明科技突破向前的美好社会。(文/孤鸿泽)

附连载全集:

原来毛主席要建立的是这种社会,难怪公知要极力反对和抹黑(一)

原来毛主席要建立的是这种社会,难怪公知要极力反对和抹黑(二)

顶 (28)

评论 0

  1. 闲庭信步毛主席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一生始终忠于自己的信仰,始终矢志不渝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回复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