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收回国有,成立国有检测公司,迫在眉急!

来源:新时代话筒pro

关于“核酸检测”出问题,密集发生,而出问题的清一色都是第三方检测公司。

篡改检查报告、不检测随便写检查报告的已经报道了多起。

闹得满城风雨、沸沸扬扬的要数河南金域投毒案,此案大张旗鼓地公布后,一直没有下文,2022年1月10日抓的人,至今已经有3个月了。

河南金域,到底是什么问题?多大的问题?涉及到什么人?

应该尽快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大伙都惦记着呢!

除了金域,还有一家大名鼎鼎的检测公司——华大基因,更加骇人听闻。

华大基因被一体制内专业人士实名举报“核酸检测不准备”,华大基因雇凶殴打举报人,此事已被举报人公之于众,详情请看一下截图。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在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中国,一个邪恶的资本家竟敢如此明目张胆雇用暴徒殴打举报人。

举报人在公开的文章中写到:“举报后,华大基因贿赂原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动用公检法对付我,华大的人带着南京市公安局警察像牵着它家养的狗一样跟踪埋伏逮捕我,我不屈服。雇佣暴徒殴打断了我七根骨头十级伤残”。

震不震惊,惊不惊喜?

一个市委书记亲自给华大基因撑腰,这位张书记在2021年12月1日被查,不知道跟此事是否是有关。

华大基因劣迹斑斑,早在2015年,科技部就对华大基因进行过处罚,原因就是涉及到基因数据,华大科技与华山医院未经许可与英国牛津大学开展中国人类遗传资源国际合作研究,华大科技未经许可将部分人类遗传资源信息从网上传递出境。

如今,在核酸检测中“技术落后、试剂不稳定、使用三无产品”,这是在谋财害命啊。

河南金域、华大基因,这可是排名前三的检测公司啊,并且是A股上市公司啊,大公司不是说好的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么?在疫情防控中为了利润却弃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于不顾。

马克思在《资本论》中说:

“资本家害怕没有利润或利润太少,就像自然界害怕真空一样。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大胆起来。如果有百分之十的利润,他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百分之一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死的危险。”

马克思对某些资本家的描述,至今还活灵活现!

鉴于“核酸检测”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而我们公立机构的核酸检测能力不足,很大程度上要依靠这些第三方检测公司,强烈呼吁国家把“核酸检测”业务全部收回国有,可以采取赎买、并购的方式。

如果第三检测公司不予配合,那就成立国有控股检测公司来承担“核酸检测”任务,核酸检测剔除所有的第三方检测公司。

河南省已经在这么干了,其它省也应该立马着手部署这个事。

河南省政府决定成立一家国有控股医学生物检测公司,总部设在郑州,省内其他区域建立4个区域中心检测机构,在河南全省形成“1+4”的布局,日检测能力达50万管。

本来目前的核酸检测格局是“公立”加“私立”,没有疫情时各地的公立医院、疾控中心就能承担核酸检测任务,在疫情爆发时为应对“全民核酸检测”,再吸纳第三检测公司共同完成核酸筛查任务,这套机制应该是比较理想的。

但是各种频发的核酸造假事件,尤其是河南金域、华大基因这种恶性事件,已经突破人类底线,这是逼迫国家动手剔除他们。

剔除第三方检测公司的“核酸检测”业务,收回国有,这件事非常重要,如果连最基本的核酸检测国家都不能掌控,谈何控制疫情?

一轮又一轮的疫情爆发,跟这些第三方检测公司,到底有没有关联?有多大关键?

此外,第三方医学检测公司,有大量的样本及数据,涉及到整个国民的健康数据、基因数据,这些样本及数据也属于国家安全范畴。尤其是基因样本和数据,在生化武器走向正是战场的年代,如何强调其安全性都不为过。

所以,从长远来看,成立一家全国性的国有控股医学检测机构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市场中有一家国有控股的医学检测公司是现实需要,也是安全需要。就像疫苗行业一样,国有控股的中国生物同多家私营生物制品企业共同组成产业集群,形成“众星拱月”之势。

这个事很重要!

这个事很重要!

这个事很重要!

顶 (168)

评论 0

  1. 吴云川希望什么都可以透明化,解决老百姓简单的诉求,减少冤假错案回复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