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刘学州!

  来源:孤鸿泽
  
  这个事我是今天才知道我,我本人虽然混网络,但是不太关注非政经类社会新闻,今天闹大了我才在热搜上看到。我聊两句看法。
  
  这两天不断暴出的底层苦命人让很多成天活在网上,活大城市的人大跌眼镜,他们根本想不到现在的社会还有这么悲惨的人。社会分化很严重,没有媒体关注底层人群的喜怒哀乐,没有人给他们发声,如果不是网络曝光,很多悲惨的故事永远都不为人知,这个世界上就是有流调那样打工的苦命人,就是有刘学州这样身世凄惨到让你无法想象的人。
  
  刘学州从出生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一生的悲剧,我没有太了解他亲生父母的事儿,但从他亲生父母生了孩子就卖掉来看,他亲生父母的感情也是一出悲剧,悲剧的结合生了一个从出生就注定苦命的孩子,在底层的悲惨世界里不断的轮回,无法超脱。
  
  刘学州不负责任的父母卖掉孩子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刘学州被人贩子拐卖到养父母家里,如果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也不至于很悲惨,从他的文章来看养父母一家对他挺好的。但一个更大的悲剧发生了,他养父母做烟花被炸死,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怎么什么悲惨的事都往一个人的身上招呼?其实不止是刘学州,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都很悲惨,只是你们没有发现而已。他养父母为什么做烟花?不就是为了赚一点活命钱?如果有钱谁会干那么危险的工作?我小时候每年都会听到临近的村子里有一家都被炸死的,四肢都被炸飞的,可是还是有很多人去做烟花,因为能赚来钱,底层人不就是拿命换钱吗?因为做烟花被炸死的何止一家两家。
  
  一个没家的孩子备受欺凌,到哪都是受气包,在学校被霸凌,受尽冷眼,在刘学州的世界里是没有阳光的,全是阴霾,他的人生格调全都是灰暗的。
  
  人民做为一个整体政治概念是伟大的,但是细节到每一个人的身上那就不一定了,群众之中也有坏人,有很多伪装的坏分子。社会的底层个体生存压力巨大,生存环境恶劣,总是有很多可恶的人,他们目光短期,自私自利,甚至是邪恶,狠毒,这样的个体混迹隐藏在茫茫人海中,冷不丁就会出来害人,那个猥亵刘学州的恶棍老师便是这样的人。这些恶棍总是找那个胆小的,老实的,家里没什么人的可怜孩子下手。
  
  刘学州这一生都是凄凉的,唯一一点温暖是姥姥给的(养父母家),他一生遭遇这么多悲剧,内心的伤痛是非常多的,他都不敢回忆过去,因为太过于难受,可以说他是一个饱经折磨的灵魂。
  
  如果他没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他还有生的希望,当他找到亲生父母那一刻就注定了他的死期。他亲生父母如果是个人就不可能在他小时候把他卖了。刘学州在没有找到亲生父母之前不清楚他到底是被卖还是被拐,但后来的事实全都指向是被卖掉的,再到他亲生父母把他拉黑。这相当于二次伤害,又一次把刘学州卖了!
  
  网上不仅有喷子,还是有挺多善良的人的,这一点刘学州的遗书里也说了。刘学州的死网络喷子当然起了很大的助推作用(有一些还是不明来历的职业喷子,这个要追查到底),但最核心致死原因还是刘学州父母的二次遗弃,这断绝了刘学州所有生的希望。如果刘学州没找到父母,一生没的那个狠心抛弃他的亲生父母,那他就还有一个念想,还有思念的亲人,而找到了狠心父母以后,一切都结束了,所有希望都破灭了。
  
  这孩子太可怜,这一生中遇到过好人,养父母姥姥小姨舅舅一家,遇到更多的坏人,但命运弄人。麻绳只挑细处断,厄运只找苦命人。有时候不相信命运对一个人的影响是不行的,刘学州的命运从他出生那一刻起就是悲剧。
  
  从文章来看,刘学州这孩子很聪明,文笔思维逻辑都很不错,不太像是一个十多岁孩子,更像一个经历丰富的成年人,这就是挫折给予他超过年龄的成熟吧。他写的很坦然,很从容,从他的视角来看,死并不是可怕的,因为他解脱了,从那些噩梦一样的回忆中解脱出来,不用在每天生活在灰暗的人生画面之中,不用在噩梦中惊醒。他的自杀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他已经没有路可走,在满满的悲剧中成长起来的孤儿,在被二次伤害以后所有内心的支柱和希望全部被毁灭,死成了他唯一的选择。

顶 (2)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