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至今新冠0死亡,谁的功劳?原来不是张文宏!

来源:大道天下智库

最近有一种言论喧嚣尘上,说是上海本轮疫情4万人感染无一死亡,病毒已经无害了,防控成本这么高,为什么不“共存”?

不明真相的老百姓不知道的是,上海不是本轮疫情至今0死亡,而是自2020年4月6日以来一直保持了新冠0死亡。

上海卫健委报告的最后一位新冠死亡病例发生于2020年4月5日,那一天累计死亡7人。此后至今的两年里,上海本土和输入确诊病例6000多例,全部0死亡。

这证明上海的新冠救治非常成功。

但是,上海的新冠救治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强的。

早在2020年3月5日,我们就发文指出,虽然张文宏靠一张嘴爆红了,但是在全国34个省市中,上海的治愈率排名20,死亡率排名18;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0年4月9日首轮疫情进入尾声,我们又做了一次排名,上海的新冠救治水平还是中下。

2020年4月9日新冠死亡率排名

2020年4月9日的数据,上海1.3%的死亡率,在全国34个省市区中只排第22位,排名中下。

我们看看排名前列的,并不是西医最强的北京、上海,而是一大批经济落后的中医强省。宁夏、青海、山西,都是西医不发达的穷省,却拿了冠军。再接下来,江苏0死亡,浙江、湖南、江西死亡率0.1%,也都是中医药强省。福建、广东、四川、安徽、广西、内蒙古、山东、吉林、重庆、云南、陕西,死亡率都低于上海。

  • 比如安徽亳州,2020年3月5日就清零了,中医药全覆盖,108例病人100%治愈,0死亡。
  • 再如河南通许县人民医院,一个设备简陋的县级小医院,用中药快速治愈了4例确诊31例有症状的疑似病例,医护人员无一感染。

就江浙沪来说,江苏保持了0死亡,浙江也只死了1人(0.1%),远远低于上海的7人(1.3%)。上海的死亡率是浙江的13倍。

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呢?

原来,2020年新冠疫情之初,作为上海新冠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把所有的抗病毒西药在病人身上试了一遍,最后发现全部无效。

“我们是第一支试遍了各种抗病毒药物的医疗队伍,洛匹那韦、利托那韦、阿比多尔、羟基氯喹,比较了各种不同的抗病毒药物,没有强有力的证据证明我们可以推荐任何一种。”

“你提到中医药,因为我们同时使用了西药和中药,我只能告诉你,没有观察到中药有明显的副作用。中药的疗效,我认为很难评估。需要更多的临床试验评估中药的疗效和中西医结合的疗效。”

在智库文章《第1期 西方式思维陷入死胡同:穷兵黩武,亡国之兆;满身抗体,健康之殇》的第03节《西方“新冠特效药”不可能成功》部分我们指出:

“要知道,新冠病人的死亡,并不是死于新冠病毒本事,而是最终死于并发症:缺氧、脓毒血症、多器官衰竭、休克等等,这些并不是杀死新冠病毒就能解决的。”

尤其对于重症病人,他们的生命已经非常脆弱了,这时候决不能再用毒副作用大的西药去杀病毒,否则病毒没死,人先被毒死了。

一直在媒体面前以纯西医示人的张文宏,并非不懂中医,他以前是在华山医院中医科读的中西医结合硕士。


张文宏中西医结合硕士论文,题目为:《活血、健脾、补肾三组中药对病证结合血瘀证动物模型的作用观察》。大家认为其含金量如何?

我们来看看中医药如何挽救了张文宏束手无策的病人:

张炜: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呼吸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家组成员,上海医疗队队长、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成员、上海市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家组成员、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工作组成员。

“有一个患者肝功能不好,进来时候五六十,逐渐到一百二,这个时候到底是病毒还是药物等等(引起的),那么西医啊你知道张文宏教授啊,这是肝病的非常知名的老大,这个时候,也捉襟见肘。”

“这个时候石克华教授(上海市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就说我们中医来,我们中医来保肝祛邪。好,西医全部停下来,所有的抗病毒要药什么都停下来,就喝中药汤剂。两副,肝功能恢复到正常;四副,病毒也转阴。这个让他们非常惊讶,这个也是后面我们写到了我们的上海共识里面的,这些是西医大夫非常认可的。”

“那么还有包括,我们的一些舌苔。前两天我也转过一个病人的舌苔,今天我在我们采访的时候也在给我们的西医的同道看一个舌苔。有一个病人舌苔呃,已经是危重症了,在重症监护室里面的,这个病人的呼吸器脱不了,我接手的时候已经是呼吸机用了40多天了。当时有急凶有肺纤维化,舌苔黄腻。那个黄腻啊,上面像厚腻一样的,普通的温病,普通的消化道的传染病,看不到这种的黄腻苔。”

“那么这个患者通过中医的中药,两天以后舌苔退一退,两天以后舌苔退一退。随着他的退,我们看到了他的眼神啊,我们说望诊,看到他的眼神,西医大夫也说有生机了,看到了他的生机了。的确,现在这个患者已经回去了,已经出院回去了。一个几乎走到边缘的、已经到濒危的这样一个病例,那么通过中医中药,我们逐渐看到生机,最终转危为安。

2020年4月17日,上海举行了市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救治新闻通气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呼吸科主任张炜,上海市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石克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出席。

会上,张怀琼介绍了上海中医的贡献:

张怀琼:“一个是中药参与重型患者救治,那么上海总共是有31例重型和危重型,29例的临床救治中运用了全程应用的中医药治疗,特别是对于重症合并腹胀高的患者,使用中药治疗,可以截断病情,有益减少重型,转为危重性的发生。第二是中医药改善临床症状方面,应该说这一点可能中药也特别是对轻型和普通性在给改善发热、咳嗽咽痛等方面,应该说它的这个作用更显著。”

在中医面前,张文宏不得不承认了中医药的贡献:

张文宏:“我们上海就是我们本土的病例,他接近93%的人,他用了一个中药,这是一个。第二个总体我们的体会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今天的一个治愈率出来了,大概是97.5%,现在可能还有一个病人可能还没有出来,所以也就治愈率也是非常的高,那么这个都是一个中西医一起并重,中西医融合大家一起治疗的结果。“

”我们查房中医是非常的重要,而且是独立的,所以我们每天上午的查房,我们集体专家组查访结束以后,西医结束,然后接下是中医再查房,查房再结束,我们今天上午的查房就结束了。所以等于是我们的工作机制把中西并重保证得非常的好,而且这个团队非常的融洽,就是说在从头到尾都非常融洽。”

“我们西医的专家因为一开始很匆忙的,都是病人的救治,所以在一开始西医的声音可能会响一点,但是后来随着救治的进行过程当中,事实上中医的很多威力慢慢就显示出来,所以我们就觉得这个就像武功一样的,有些武功可能会快一点,对吧?厉害一点,但有些武功就是慢一点,但是可以比较持久一点,所以我就觉得无论是中医西医在整个的疫情里面真的是发挥了一些不同的作用,但是随着中西医互相之间的一些合作,现在看看中医也不慢。”

事实上,中国战胜新冠疫情靠两条:

  • 一个是隔离防疫,依靠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和全民动员能力;
  • 一个是疾病治疗,依靠的是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

依靠“隔离防疫”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双管齐下,中国三个月就在大陆全歼了新冠病毒,既没有用什么疫苗,也没有用什么西方特效药。

疫情初期武汉新冠病人死亡率较高,但是随着中医药的全面参与,死亡率下降至几乎为零。从2020年5月17日至今,中国大陆新冠病人只死亡4例。参见:中国治疗新冠几乎零死亡,让西方医药利益集团夜不能寐,以及:痛惜:吉林死亡2例不应该!大陆持续13个月新冠零死亡记录被打破

大家也可以看到,自中医药全面参与之后,上海的死亡人数定格在7人,此后再无一人死亡。而江苏至今也仍然是0死亡,浙江也仍然只有1人死亡。

然而,看看网红专家后来的言论,他的观点是:“疫苗群体免疫”加“特效西药”是最终方案。

在全国录播的《人文与医学》课堂上,他对学生说:“什么五千年文明啦,这都瞎扯”

在课堂上传播历史虚无主义,是公知的标配

就在这同一堂课上,他盛赞美国,为霍普金斯自豪:



这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的Johns Hopkins,所以这里是Johns Hopkins的public health school,公共卫生学院。现在全世界number one的公共卫生学院……所以我也觉得很自豪,这就是我,所以我在那里访问的时候,我就在那里偷偷的拍了张片,拍了张照片,我觉得’人类’是挺自豪的。”

他蛮横的说,不管你同意不同意,西方国家就是比我们发达;美国的体制很容易应对新冠疫情;美国新冠死亡几十万人不影响平均寿命,拼命打疫苗就能开放,死亡率0.5%都可以忍受……

他说:你家里再干净,也得把门打开。

2021年7月18日,不顾后果的开放言论

2021年7月29日凌晨,正值南京疫情关键时刻,他却半夜发文宣称要“达到与病毒的和谐共处”。参见:全国誓师抗疫之时,重温高强驳斥网红专家“与病毒共存”的重大意义

2021年12月12日,张文宏称赞疫情爆发的新加坡实现了“动态开放”,可与“动态清零”媲美

新加坡优秀吗?568万人的新加坡,自2021年8月执行全民注射疫苗然后开放的“与病毒共存”政策之后,至今新冠死亡1200多人,相当于14亿人死亡30万人。

特别是本轮疫情以来,网红专家强调要向“完全开放”突破。

 

2022年3月25日,上海的疫情明明还在暴涨,张文宏仍然信心满满的称上海的“滚动筛查”已经控制了疫情传播的趋势。参见:上海疫情藏雷,感染持续暴涨却还自吹自擂;以及:一天新增感染5个500人方舱都装不下,上海别再吹牛了

2022年3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邬惊雷承认隔离救治点基本都服用了中药。

2022年3月28日的上海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突然多了一个新头衔:医疗救治组组长。

邬惊雷担任救治组组长后的第一个变化,就是上海中医立即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上。

事实上,上海中医为隔离点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提供中药预防茶饮、煎服方,实现“点开药到、中药愿服尽服”全覆盖。

2022年3月1日至3月25日,已经累计为全市包括隔离点重点人群在内发放中药预防方药达35万余份,重点人群预防干预率保持97%以上,并延伸到高校、养老机构等。以四大中医医联体牵头单位(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医院、市中医医院)引领,向闵行、徐汇、浦东、杨浦、青浦等医联体对口区域紧急发送中药预防方药,用于封控区域重点人群。截至3月25日发稿时,各区及医联体累计发放10万余份预防方,为在“倒春寒”中忙禄的人们送上一份药香,一丝暖意。参见:政务新闻|上海新冠感染者中医药治疗实现全覆盖,35万多份预防方药送给重点人群。

张炜:“针对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自己可以根据健脾、化湿、清热三个原则进行中医中药调理。推荐使用泡茶方:金银花6克、芦根6克、黄芪9克、紫苏叶3克、广藿香3克,每日1剂开水冲泡代茶饮,煎煮内服亦可。”

大家可以想一下,为什么去香港援助的是北京中医专家仝小林、广东中医专家张忠德、上海中医专家张炜等,而不是钟南山、张文宏?实际上,2003年非典的时候,香港也请了广东的中医帮忙,而没有请钟南山,道理是一样的。参见:亲历|从非典到新冠,中医药做出卓越贡献的曲折内幕

中国抗疫模式,是“隔离防疫”加“中西医结合治疗”,从2020年5月17日至今新冠死亡4人;

西方抗疫模式,是“疫苗群体免疫”加“特效西药”,美国新冠死了超过100万,英、德、法、意等西方强国都死了几十万。

两种模式,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顶 (12)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