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说,曾经有人试图阻止上海的这场灾难,你们信吗?

  今天,上海疫情依然在持续,根据上海卫健委的通告,上海市累计病例已经超过几万例了。全国各省向上海派出了大量医疗团队支援,上海陷入了一场灾难,社会停摆,市民居家隔离,生产完全停滞…
  
  上海的现状令人感到无奈和沮丧,但一切却都在预料当中,因为早在2021年,就有人和我详细描述过上海的今天。这个人不是什么大仙或者预言家,而是我的一位朋友,那天他哭了,七尺男儿,几瓶啤酒下肚,以泪洗面,和我说了这样一句话:他们不让我说话了,我们没有办法再保护中国净土了,之前的净土被他们嫉妒,未来也许会在他们的舆论引导下走向共存,上海将是一个开始,他们要拿上海来逼迫全国就范,逼着中国变得和美国一样烂,逼着中国人接种美国疫苗吃美国药。
  
  是的,这个人是赵盛烨,中国红客联盟的创始人之一,把人生的第一桶金贡献给了保钓事业,常年活跃在新浪微博的爱国大V,今天我给大家讲讲我眼中的赵盛烨: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武汉染向全国,那时候我们还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病毒,也不知道这个病毒从哪里起源,而赵盛烨第一时间在微博开始质疑病毒是美国的生物武器。就是那段时间,境外网站开始对武汉疫情千方百计的造谣抹黑,CNN、BBC、方方还有那些境外中文账户不断渲染武汉的惨状,还有美国的科学家用所谓的计算机模型来计算中国人的“灭绝时间”。
  
  了解赵盛烨的人都知道,看到这样的情况他是坐不住的,果然他开始建立了自己的数学模型,结合中国的防疫策略,来计算病毒的传播情况,那时他利用各个省市卫计委的数据来带入模型,然后加入防疫举措对模型的影响,对国内各个地区的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支撑。印象里就是他开始将武汉、湖北非武汉、湖北外开始分别统计和计算死亡率的,卫计委后期公布的几个死亡率数字也和他计算的完全一致。那时候他每天早晨发布一条数据分析,相信很多人都记得,并且在家隔离的每天,早晨都在等着这句话的出现:“看了今天的数据,个人分析如下”…
  对的,那时候赵盛烨写了几百篇这样的微博文章,后来我和他聊天时,他说,印象里应该有几十万字了,每个月的阅读量都能达到几个亿,他的本意是破除境外传进来的那些乌烟瘴气的谎言,将最真实的数字和防疫趋势展现给中国网友,这就会在极大的程度上稳定大家的情绪,从而全民众志成城的形成防疫合力。很多网友评价说:“在家隔离期间,感觉这个世界就要塌下来了,是你每天都能带给我们新的希望”。
  
  赵盛烨是系统分析师,这是计算机领域的最高职称,作为中科院的博士和某部的博士后,他每天都有太多的工作要做,众多的科研课题和国家绝密科研项目资料在他的办公桌上堆积如山,所以当中国疫情有所好转以后,他本来是要停止这个系列微博的写作的,但无论是我们,还是网友们都希望他能够继续写下去。于是他开始将焦点聚集到世界各国疫情方面,这一转向不要紧,当他2020年3月算出来美国疫情感染人数可能很快会突破1个亿以后,他第一次被约谈了,由于那时候他的微博认证是“九三学社社员”,所以有人冒名记者打电话到九三学社中央,状告赵盛烨妖言惑众,九三学社中央领导非常重视,要求赵盛烨立即澄清模型情况,向社会道歉并且撤掉所有与九三学社相关的个人介绍,包括微博认证、百度百科…

  再后来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了,因为这个小子确实很擅长战略忽悠,所以他做了两个很“混蛋”的战忽实验,第一个是“解放台湾倒计时”,第二个是“核弹炸地球”…
  
  我问他你为什么要做这两个事情,他说:自然科学里面有一个原理叫做“共振”,如果你一直在按照一定的节奏来敲钟,远处飞向钟的一个杯子在理论上可能会因为振动的叠加而共振破碎,所以他想用微博做一个实验,一来要看看台军有没有可能在舆论压力下主动投诚,二来想验证一下美台在多大程度上依赖网络情报来源。于是他每天倒计时一个数字,再讲一段解放台湾的理由,就好像敲钟的感觉。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倒计时归零的那天,众多国内外网友熬夜等待解放军攻台,台湾试射了好几枚防空导弹,美国再台湾东西两侧和菲律宾部署了三个航母战斗群。尽管赵盛烨因为被网友投诉忽悠大众而禁言了,但赵盛烨的原话是这样对我说的:“我觉得一切都值得,至少验证了这个舆论上的敲钟原理,同时验证了美台情报来源和美国对台湾最大的军事支持程度,这摆明了就是走过场,首先美国人相信中国会在那天解放台湾,然后派出的三个航母战斗群是远远不够与解放军对战的,这说明美国人从头到尾都只是想围观台海战争而已,额外的,通过禁言我一个人微博的代价换来了美国疫情下巨大的军事行动,光是算算油钱都觉得很划算….”我说:你太能忽悠了。他说:我再忽悠一次还有效果,你信不?
  
  我问他,那炸地球是怎么回事?他说,为什么一战和二战的时间相距那么短,三战却迟迟没有发生?难道美苏对峙、美俄对峙不够激烈吗?并不是,本质原因是因为各个大国具备用核弹相互摧毁的能力,现在美国在日本和韩国部署的防空系统破坏了中国和俄罗斯的核反制能力,这让中俄对美的威慑越来越小,这样他很担心美国的特朗普或者以后其它总统会脑袋一热与中俄发生正面冲突。所以维护世界和平的最好的办法除了研究怎么攻破对方导弹防御系统之外,就是要告诉对方,我们其实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这样美国不但会有所顾忌,而且很可能降低萨德这样导弹防御系统建设的力度,从而减少对中国的威胁。事实证明他成功了,这篇文章就像一个搭到了敌人脖子上的匕首,引发了英文媒体的广泛报道,美国国务院甚至召集了科学家对这三种可能性进行了评估,空天作战和萨德部署计划都因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与此同时,境外各个反华势力暴跳如雷,所以他在众多境外账号的疯狂投诉下,并不意外的又一次被平台禁言了,对了,还有中国的计算机学会(CCF)把他给开除了。
  我曾经说老赵,你就像一个斗鸡一样,哪怕为了你自己着想,就不能消停消停吗?
  
  他说:“没办法,我的背后是你们”。
  
  我不知道他所谓的“你们”范围有多大,但我敢肯定他是在指代那些他想保护的人。
  
  被禁言期间,他学习了分子生物学教材、病毒学教材,还阅读了美国巴里克教授的四百多篇论文,于2021年1月发布了文章《关于新型病毒来源的调查综述》,这篇文章全文2.5万字,罗列了所有证据详情,列举了数十项实质性证据,明确的指出美国德特里克堡存在病毒增值功能研究,并可能因此带来病毒泄露,导致武汉被感染,导致全球COVID-19疫情。由于这篇文章被网友广泛投递给世界卫生组织到武汉的调查组成员,所以无疑也对调查组得出相应的调查结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曾详细的阅读了这篇文章,并发布过一篇解读,后来我们国家外交部在众多的声明当中无数次引用过这篇文章的全文。
  
  2021年2月,当老赵又一次表示,阅读了美国5000多篇专利,“掌握了很多更重要的证据,即将全面公布”之后的几天,他差点在一场严重的车祸中丧命,后车以接近110公里的时速撞向了老赵的车,那时老赵正在回家的路上等红灯。后来他住了半年的医院,然后在6月又将那篇文章翻译成英文版发表在了英文预印论文平台里,给世界各国科学家做参考。
  
  所以在我的眼里,赵盛烨是计算机最溜的人,是最了解新冠病毒特性和来龙去脉的人,也是最了解防疫措施的人,虽然他无数次被网暴,但他始终是我最信任的科学家。不过,当他遇到了张文宏,似乎一切都不一样了。
  
  2021年七八月,他几次找到我,给我讲张文宏的问题,开始的时候他只是觉得张文宏每次发微博似乎都在不点名的隔空阴阳怪气他,当时张文宏只有几十万粉丝,所以我说,张的影响力和你老赵是没法比的,不用担心他的言论,他无非就是想让大家多接种点疫苗吧,这也是国家支持的。几次老赵都是欲言又止的,现在回想,应该是那时他还没有更多值得怀疑张文宏的证据。
  
  再后来,美国和欧洲陆续因为管控不住病毒的传播而全面放开了,赵盛烨又找到我,说有人推动张文宏的舆论上热搜,还说张文宏在倡导“与病毒共存”。于是我说你能不能把这个事情说清除,第二天他发了一篇论文给我,就是那篇著名的《关于近期中国南京疫情爆发的原因分析及反思报告》。我看了看,没太看懂,于是就拿一句话给他打发走了,我说:人家可是防疫先进人物,说过“共产党员先上”的人,你这样怀疑人家不太好吧?
  
  又过几天,前任卫生部长高强按照他这个报告的思路,站出来出面批评张文宏,这时赵盛烨又给我打电话说自己的微博被禁言了,我说你又发了什么?他说,就一句话:“能说出让共产党员先上的人,除了优秀的社会主义战士,也可能是蒋介石”…我:……
  
  赵盛烨说,他现在已经不再担心张文宏做境外mRNA疫苗代理人获利了,因为国内已经大面积接种了我们自主可控的灭活疫苗,对方没有了市场。他现在最担心的是张文宏深厚的美国背景,同时又是上海防疫领域的智囊专家,担心张文宏会给上海领导提出一些看似可行的方案,却在暗中推动与病毒共存的目的。我问他你有没有更具体的证据?他说,目前怀疑他一来可能是境外药商的白手套,二来可能只是因为对这个病毒不够了解还到处瞎说话,这样也许是个学渣。我说,证据呢?他说:“我找找”…
  
  8月14日,出事儿了,他也没和我打招呼,就拿小号发了一篇文章:

  我看到热搜以后,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我说,你很确定这个论文有问题吗?你不是给人家造谣吧?小心人家起诉你!他说,放一百个心吧,张文宏博士论文的综述部分几乎完全来自黄海南教授的这篇论文,这是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的,能做出这种事情,别说现代了,古代就算抄袭了,正文当中也有一些抄袭部分没有给他曝光,只算是点到为止,希望他能够就此闭嘴,不要干扰中央清零为目标的防疫政策,这样才能保护中国的防疫成果、民众健康和经济建设,希望他以后做个好医生就可以了,不要再妖言惑众。

  8月23日,坏了,复旦大学发布了公告,认为这件事情不算“抄袭”,只是“学术不规范”。我看到热搜以后给他打电话,赵盛烨说:完了,小号也被禁言了,对方背后的势力太大了,复旦大学护犊子能理解,上海依然在用他,我这两个号都被禁言以后,他的所有言论将不再受到制约,他天天用舆论给公众洗脑,打了疫苗之后病毒就是大号流感,然后上海在他的建议下从来不做全民核酸,不知道会遗漏多少传播者,也许很快上海就会把中国防疫撕开一道口子,到时候逼着各个省和全国不得不与病毒共存了。
  
  9月5日,赵盛烨过生日,我们喝酒,他哭了,他又一次强调说:他们不让我说话了,我们没有办法再保护中国净土了,之前的净土被他们嫉妒,未来也许会在他们的舆论引导下走向共存,上海将是一个开始,他们要拿上海来逼迫全国就范,逼着中国变得和美国一样烂,逼着中国人接种美国疫苗吃美国药。
  
  他说他伤心了,想出国,我说你能去哪呢?他说,也对,要不然去伊朗吧。我说,你还是当个娱乐博主吧,你已经做过太多的事情,大家迟早有一天会感激你的。他说:我不需要谁来感谢我,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如果今后还能让我说话,那是最好的,我去养狗,做个萌宠博主好了。
  
  就这样,2022年3月,上海疫情大爆发以后,我回忆起这段经历,写下这篇文章,感谢一下这个“萌宠博主”,因为如果没有他一直以来的舆论对抗,也许上海疫情早就爆发了,因为有一段时间,德尔塔流行即将结束,奥密克戎还没来,全社会都在张文宏舆论的引导下动摇了,如果我们那时真的选择了与病毒共存,无疑现在面对的将是一场比上海沦陷更大的灾难。
  
  当年骂过赵盛烨的人,现在想去给赵盛烨道个歉吗?​​​

顶 (86)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