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毛主席要建立的是这种社会,难怪公知要极力反对和抹黑(二)!

       来源:孤鸿泽

  无论是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还是资本主义社会,它的本质都没有改变,其运转内核都是统治阶级压迫人民这种社会形态。统治阶级以及相关附庸阶层不从事直接生产,但占据社会整体的绝大部分消费,最终都会形成一个不可解决的阶级矛盾,整个社会生产力低下,人民饥寒交迫揭竿而起,社会动乱,周而复始形成王朝周期率。
  
  毛主席找到打破周期率的答案是无产阶级成为统治阶级,无产阶级自己管理自己,成为统治者的无产阶级分子要为人民服务,服务于社会生产。这样就把原来封建社会的社会结构给倒过来,从事生产的农民、工人是国家的主人,官员官僚统治者是人民的公仆,服务于工农。不从事劳动只从事管理的人它们由劳动人民养育,服务于劳动者,创造管理价值。这样的社会就是稳定的,不会产生封建王朝社会那样的周期率。
  
  那到底什么是无产阶级呢?这个概念在不同时期意义略有不同。无产阶级是政治经济学中的一个概念。在私有制社会,无产阶级是指没有生产资料的人,这些人被雇用,靠出卖体力打工赚钱,与占有生产资料的资产阶级相对。无产阶级指的是不占有生产资料,并不是指的没有私人一般性财产。
  
  无产阶级革命就是推翻资产阶级的统治,使无产阶级上升为统治阶级,这是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指导思想。当无产阶级建立了政权,资产阶级被消灭,那么无产阶级政权的国家里就不再是与资产阶级相对的概念,而成为一个与国外资本主义国家相对的概念。在无产阶级国家里,所有人都是无产阶级。分为无产阶级统治者人民的公仆,无产阶级生产者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科学家等。
  
  资产阶级作为一个阶级被消灭,但是生产资料作为人类生存的必须是不可能被消灭的,那么无产阶级政权的生产资料就必然公有化,生产资料私有制被颠覆了。公有化,是无产阶级政权的核心标志,如果一个政治没有公有化说自己是无产阶级政权,那是欺骗。生产资料非公有化必然产生拥有生产资料的阶级和没拥有生产资料的阶级,这又回到了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封建或资本主义社会。这是一个最简单容易理解的逻辑。(注:资本主义社会是封建社会的一个现代化表现。)
  
  什么是生产资料?就是生产人类生活所必须的东西的资料,生产资料是生产过程中的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的总和。在资本主义社会里,人力是生产资料的一种,人力这种生产资料通过雇佣关系,逻辑上属于资本家,所以无产阶级不拥有生产资料。在无产阶级国家里,人民是国家的主义,人民拥有自己作为生产资料。无产阶级建立的社会主义必然是公有制,所有生产资料国有化,通过国有全民占用化。
  
  私有制社会是指生产资料私有制,并不是指个人的一般性私有财产,换句简单的话来理解,在社会主义制度下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归国家所有,作为自然人仍然可以拥有自己的私人财产,但这些财产仅限于非生产资料。在公有制国家个人不能拥有土地,不能占有生产关系,如矿山的开采权利,但可以拥有自己的首饰,衣服,生活用品,家电,电脑之类。
  
  公有制所有资产将国有化避免了很多问题,税收是有极大损耗的,地主资本家会以各种方法偷税漏税,明朝死于国库空虚,无钱支持东北的战事,兵饷都发不出来。在公有制基础之下,因为没得什么可征税的对象,资产资源都是国有的,国营企业赚了钱直接缴纳利税即可。
  
  公有制度以后国家作为资源的监管主体,有责任和义务保证国有资源的保值与增值,充分利用国有资源进行开发、利用、造福整个社会,进行投资利用,以便拉动社会经济发展。如果是私有制,在资源资产大量聚集以后他们会变着法的逃税,逃避政府监管,在金融体系里空转。
  
  公有制以后会极大的解决家族门阀的问题,至少在资源资产财富这方法无法形成积累,因为它们不具备可交易的属性,都是国家拥有的,个人无法拥有。所有国家创造出来的财富全民共享,保证国家发展的前提下,余利全民分摊,按不同的贡献、不同的级别等进行公开、公正、公平的分配。
  
  (生产资料)公有制国家的生产不再是(生产资料)私有制那种由生产资料的所有者个人资本家来组织,谋求利益最大化而进行生产。而是由国家主导,形成国有企业进行组织生产,企业国有化,非以个人意志进行组织,那就必然需要国家统筹管理,这样就产生了一个部门,国家计划经济委员会。因此又推到出无产阶级国家的第二个特征,计划经济。
  
  计划经济,顾名思义是有规划、计划发展经济。从而避免市场经济发展的盲目性、不确定性等问题,给社会经济发展造成的危害。如:重复建设、企业恶性竞争、工厂倒闭、工人失业、地域经济发展不平衡、产生社会经济危机等问题。
  
  计划经济是把国家当成一个整体来看,进行统筹规划,是一种最先进的经济管理体制。而资本主义的自由市场经济,就是一种原始的经济粗放发展模式。计划经济的缺点是过度依赖中央决策机构,整体生产计划指定复杂。自由经济的缺点是重复建设,盲目性,恶性竞争,托拉斯化,垄断以后形成的低效高成本。计划经济有缺点,自由经济有优点,那么谁更好一些呢?肯定是计划经济了,计划经济是人类对抗自然规律的一个法宝,是公有制度经济的一个必然选择,资本主义的自由经济每隔几年就要经济危机,一些人要失业倾家荡产,社会动荡骚乱,政府改组,这与封建社会换汤不换药的改朝换代欺骗老百姓没有什么分别。
  
  毛主席建立的计划经济是吸收了苏联计划经济的经验,属于第二代计划经济,苏联的强大与新中国的快速发展迅速成为世界强国都离不开计划经济的强力支撑。可以说没有计划经济就没有苏联,现在的俄罗斯的底子全部来自于苏联。没有计划经济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的工业基础、国防、科技都来自于计划经济。计划经济并不完美,但从来没有一个事物是从出生那一天就完美的,必然要经过不断的优化和迭代。我们国家现在的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继承于计划经济,国家整体经济发展框架五年计划还是原来计划经济时代的基因。
  
  钱是一种流动性极强的特殊商品,它作为其它商品的交换中介而存在,每一种商品有一种价格,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商品的定价权由生产资料所有者,大资本家,大地主决定。如一块土地的价格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价格,普通老百姓糟了灾,收成没了,手里也没有余粮,这时大地主就以极低的价格趁人之危兼并土地,等到大灾过后高价卖出或者雇佣失地农民当长工剥削奴役。通过这种商品的定价权与需求的急迫性收割中下层,最终导致流民四起。资本主义的金融本质与封建社会的地主操作是完全相同的,几千年来并没有本质的变化。
  
  计划经济的出现就是要打破这种趁人之危的收割,商品的生产销售与定价全部由国家来控制,人民生活的必须品价格必须稳定的保持在人民的消费能力之内。由于工种不同,高级知识分子一个月几百块钱的工资,普通工人每个月几十块钱的工资,农民一年到头也赚不了百十元钱,这样对于不同的人购买力就不同,如果放开自由交易,高级知识分子必然会抢夺工人农民手中的优质资源,导致社会不公。前段时间有些有钱人炒房族可以占用几百上千套房子,他们利用手中的资金大量囤积房屋,待价而沽,拉高价格炒房卖给普通人,而普通工人六个钱包都不够首付,这都是票证制度缺失导致的丑恶现象。
  
  这就出现了计划经济的特色票证制度。生产按计划生产,消费按计划消费,不能因为你有权或是有钱就多吃多占,每一个不同工种,不同人身份的人享有不同的配额。这符合按劳动成果分配的要求。
  
  在公有制计划经济制度下个人激励机制仍然具备按劳分配,多劳多得,贡献大待遇好的机制,有能力的,技术好的,贡献大的,经过公示、评估、考试,国家定岗,哪一级什么待遇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下到农民、上到高级管理者该有什么样的权利、义务、待遇都有据可查,都是公开透明的。
  
  票证制度是一个良好的社会分配制度,避免了利用金融手段多占社会资源的情况,限制了货币的功能,是按劳分配的强有力保证。现在的限制个人拥有机动车数量,限制购房资格是票证制度的一个变种,就是为了在有限的社会资源下,保证每一个人都有公平的机会使用这些权利。
  
  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以后建立了国家,为实现最终共产主义的宏伟目标在施行社会主义政策,就必然要求无产阶级专政、民主集中制、公有制、计划经济。

附连载全集:

原来毛主席要建立的是这种社会,难怪公知要极力反对和抹黑(一)

原来毛主席要建立的是这种社会,难怪公知要极力反对和抹黑(二)

顶 (17)

评论 0

  1. 闲庭信步公知精英就是要高人一等,就是要成为人上人,而主席就是要人人平等,不让人压迫人,不让少数人有特权思想,让官员成为人民公仆,让人民成为国家主人,这就是那些公知精英恨主席的根本原因。回复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