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就像炼狱:希望我父亲能撑下去,在疫情后活下来!

作者:@嚯嚯哈嘿大魔头

本来不想写的,但是今天,我怀着愤恨的心情,开始记录我与我父亲在疫情生活中的每一天,希望我父亲能够撑下去,在疫情后活下来!

先介绍一下我的家庭,我家住浦东金杨街道是一个残疾人,工作中脑干出血,失去了自理能力。母亲早亡,我父亲退休在家,平日里由他照顾我的日常生活。还有我妈妈的姐姐,住在浦西江湾五角场,每周也都会来照看我的日常生活,生活单调却充满了平静。

我也是在新闻联播里了解着这个社会,看到消防队员们舍生忘死而热泪盈眶,我一直觉得,是政府与社会替我们负重前行着,我们的生活安逸而又美好。殊不知未来,我们将要面对什么?

3月末的那天是上海开始统一派发抗原检测的那天,前一天做核酸,也没有看到有工作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我还和我父亲说到这里不会感染的,我们相信政府,于是我们打电话问社区街道居委,把我行动不便的情况告知了居委。街居委反馈是医生不愿意上门,想想没所谓就过去了。过几天从新闻得知,凡是没有做过新冠核酸的健康码变黄,当晚,我父亲出现情况,身体虚弱,人无力。我拨打了120,120很快把我爸送至东方医院总院门口,同时还很自豪的把我父亲的担架和我的轮椅一起塞进了救护车,开始还顺利的直到医院前台看了我和我父亲的健康码,立马不淡定了。我马上和医生医生说明情况,但是医生死活不接,120的随车医生也开始在电话里向居委会主任疯狂输出,说主任如何如何不负责,如此特殊的家庭,不上门做核酸,是怎么想的,如此种种说了十来分钟,我写的很淡定,但是当时我心里骂着比什么都难听的话,然而有用吗?第一次拒诊就此结束,我随着120回到家里,120也很不好意思的不收钱了。

当然社会的爱心还是来源于社会底层群众,我们大楼知道我的事情后,他们圆踊跃地帮助了我,使我先如今不至于挨饿。

但是我一直想不通,不管理好手下的医生而责罚老百姓,政府是怎么想的。

4月4日全市核酸,我和我爸终于顺利的健康码绿色了,当我兴高采烈的准备好所有的东西准备再带我爸去医院,注意,此时我爸已经十多天不吃东西,没有大便了,而我作为一个2级残疾人,能照顾我爸也感觉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了,现在我家垃圾遍布,但是最干净的路是从我的床边到我爸床边的路,因为都已经被我,用自己的裤子挪干净了。终于随着呼叫忙请不要挂机的声音120通了,告知情况后一小时,120终于来了,我向医生展示了我与父亲的健康码,核酸报告,抗体报告。医生和我来了一句,你们小区是封控小区,对口医院是哪个?我当时好闷,我又不是医生,我怎么知道,全上海的医院都要背下来吗?没办法,只能又打电话给居委会反映,居委会就问他们,如果现在路上出车祸,120把病人拉去哪?“现在路上没车”医生淡淡说了一句。的确我们这里没有麦德龙。然后居委会说了一大批医院名字不是不收封控小区病人就是彻底关门了。第二次拒诊结束,当然,120医生好心地帮我留下了一份葡萄糖注射液和生理盐水,靠喝的,当然没收钱。而换来的是我父亲颤颤巍巍的向我交代了他的工资卡和值钱的东西放在哪,然后转头就不说话了,那天晚上,我哭了。

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人说起过狼来了的故事,一个小孩第一次喊狼来了的时候,大家撒腿就跑,最后只留下了蹲在地上笑抽的熊孩子,第二次大家将信将疑但还是跑了,熊孩子继续大笑,第三次,熊孩子遇到了大灰狼,但是……

今天早上,120继续来,目标。仁济医院东院急救中心,其实对我和我爸来说,是最好的结果,但是他死死握着床架怎么也不松手了,或许,人是真的想开了,以此开始,我也想开了,这个社会在慢慢变好,但是很不幸,不是我想要的…

顶 (7)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