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上海疫情之魔幻剧:如何一步步滑入失控的境地?

来源:新时代话筒

很多剧情我们猜中来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尾。

新冠疫情我们知道20d前一定还会有一波高峰,但是没想到会爆发在以抗疫优等生著称的上海,而且还闹到需要党中央介入和全国人民支援的地步。

上海疫情的失控,不像2020年的武汉,武汉那次是突发的“遭遇战”,我们是闭卷考试,手忙脚乱、秩序失控是情有可原的。

可是,上海这次是一个成绩优等生中在开卷考试中,考了“0”蛋。

这只有一种解释能说得通:优等生就是故意考“0”蛋的。

我们来复盘下,上海是如何凭借着自身的努力考出个“0”蛋的。

1.引进病毒(大量接收香港入境旅客,引入奥密克戎 BA .2)

这波疫情,无论是深圳还是上海,源头都是香港外溢所致。诡异的是,在香港疫情越来越严峻的时期,深圳、珠海全面收紧了香港入境政策,深圳市和珠海市要求从香港入境的旅客,提供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纸质报告,并且需要强制预约酒店方可通关。

而上海没有作出任何新的要求,依然是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并且无需强制预约酒店即可登机,这使得从香港入境上海的人数进一步聚集。

航班管家统计,2022年2月以来,共有208架次航班从香港国际机场飞往上海浦东机场,座位数近6万个。

3月4日至3月10日,上海共接纳了207班港澳台和国际航班,其中39班来自中国香港、31班来自中国澳门、67班来自中国台湾地区——一周39班,意味着平均每天有超过5班来自中国香港的航班入境上海。

2.扩散病毒(集中隔离点的重大疏漏)

上海这轮疫情失控,源自一家集中隔离点(华亭宾馆)的重大管理疏漏。

华亭宾馆原本2月16日开始歇业装修,因为隔离酒店紧张,又被征为入境隔离酒店。

华亭宾馆在明知有高风险入境隔离人员的情况下,采用集中送风大体量中央空调,而且只开了一条主送风管道,还开启了大循环。

如此业余的操作,像是一个以专业性著称的上海应该犯的错么?

疫情防控已经第三个年头了,关于隔离酒店的管理又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怎么会出现如此低级的管理疏漏呢?

这到底是相关人员无意疏忽的,还是有人刻意的?

3.消极抗疫(死抱“精准防控”)

上海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一直以“精准防控”闻名于世,全国人民对上海的“精准防控”一度羡慕不已,精准防控也成了上海的金字招牌。

成也“精准防控”,败也“精准防控”!

“精准防控”的关键在于“精准”,而要做到“精准”的前提是,对传染源、传播链条、密切接触者等非常清楚明了。

而上海这轮疫情由于华亭宾馆重大管理疏漏,导致社会面传播开了。再加上奥密克戎毒株的特性,感染者大部分是无症状的,也就是人群中随时随地都会有阳性病例。

换句话说,此时的“精准防控”只能是自欺欺人。

按小区交替封控,只能是助长交叉感染。

4.消极抗疫(从“鸳鸯锅”式封城到“全域静态管理)

上海抗疫,3月28日是第一个转折点。

3月25日,张文宏依然在灌迷魂汤,在疫情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上海坚持走的这个防控的策略看到,目前整个传播指数级的上升已被打断。

同一天,新华社连续发表两篇文章直接指向上海梦游式抗疫。

3月25日,新华社:《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新冠肺炎不是大号流感》

看到上海还在继续梦游,3月28日人民日报、学习时报两大党媒官媒措辞严厉的近乎点名式的批判上海。

3月28日,人民日报:《筑起坚强防疫堡垒,捍卫人民生命健康》,文中说:“选择以病毒共存,可谓居心叵测”

3月28日,学习时报:《关键时刻为何掉链子》,文中措辞极为严厉:“关键时刻掉链子,就是对党不忠诚”

在官媒措辞严厉、近乎点名式地批判下,3月28日,上海开始“鸳鸯锅”式封城,浦东、浦西分片分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3月30日,上海再次不得已宣布“全域静态管理”。

5.封城期间管理混乱

上海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不得不采取封城措施,由于之前公开表示“上海不会封城”,导致市民没有做任何物资储备,而上海市政府也没有做好封城的任何储准备,导致基层一片混乱。

比如,封控前、封控中放出居民抢菜,加剧交叉感染;再比如,封控时每日扎堆核酸,加剧交叉感染;还有,方仓医院准备不足,导致阳性病人无法被及时收治,造成次生灾害。

各种混乱情况激化市民对政府的不满,进而引发对“动态清零”政策的不满。

6.玩文字数字游戏

玩弄文字、数字主要表现在:

封城不叫封城,而是称之为“全域静态管理”。

阳性病例不上报或者随机上报,营造形势可控的假象,降低公众恐慌。

还有更改无症状感染者确认标准,上海把肺部有症状才列为确诊病例(咳嗽、发热都算无症状感染者),导致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比例远低于其它身份,进一步营造形势可控之假象。

不划高风险地区,阳性病例都开放绿码,放任病毒扩散。

7.砖家带节奏,诱导公众对抗清零政策

在张文宏消声之际,其它砖家又顶上来了,甚至比张主任更“勇猛”,各种音频、文章满天飞,在4月1日、2日达到了高潮。

各种言论集中在:

奥密克戎就是大号流感,死亡率很低;

 

抗疫是科学问题不是政治问题;

 

比病毒更可怕的是对病毒的误解和恐慌;

 

新冠肺炎100%患者可以自愈,无症状、轻症建议居家隔离。

在上海抗疫的关键时刻,在上海封城已经正式开启之时,这么多砖家打着科学、科普的名义诱导处于混乱之中的上海市民对抗“动态清零”政策,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呢?

有且只有一个目的:用一个上海实现倒逼中国与病毒共存的终极目标。

如果他们得逞,未来会出现这一幕:死亡几十万人,几亿人挤兑医疗资源,引发无数次生灾害,未来两三年内无法正常上班,经济停滞甚至倒。

到时候,攻击我们党和政府不顾人民生死、治理水平低下的依然那些人。

这群人显然低估了,党中央的坚强决心和全国人民的钢铁意志。

他们所期待的那一切,在孙副总理赴沪督战那一刻起就正式破产。

随着4月3日全国医疗队和解放军赶赴上海支援,他们的阴谋彻底失败,这会应该陷入了绝望的哀嚎中。

顶 (69)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