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在英中国留学生感染新冠后自治痊愈!

2022年1月5日,一条和中国在英留学生有关的视频冲上微博热搜。
 
热搜词条是#在英中国留学生染新冠后自治痊愈#,主要讲的是中国留学生在英国感染新冠后自愈的事。
 
 
我们先来看这个视频?
 
这个由沸点新闻拍摄的视频因为非常真实,一度冲到了微博热搜前十。
 
从视频可以看到,目前正在英国伦敦留学的中国学生小麦,在准备回国前夕感染了新冠。

 

本来小麦已经订好了回国的机票,但就在回国前两天,她与另外三个同学一起去郊外的马场骑马,途中还乘坐了地铁和轻轨。
可能就是这一次骑马出行,让小麦感染了新冠。
第二天起来后,小麦感觉到了一点胸闷,并伴有轻微的咳嗽症状。
于是她去了NHS进行了新冠检测。
检测结果出来后,小麦被告知自己阳了,需要立刻在家进行自我隔离。
新冠症状方面,到了隔离第三天的时候,小麦一度发烧到了39.2度。
隔离期间,小麦主要是吃扑热息痛和连花清瘟。
根据小麦的描述,她在感染新冠后也问了身边的朋友,包括本地学生和留学生,她发现这些之前得过新冠的同学都没有去过急诊或者去过医院,大家也比较幸运,都只是轻症然后自愈。
小麦说,自己在感染新冠过程中最害怕的一个时刻就是在她发烧已经降了一天温的情况下,到晚上依然是39度。
由于担心去医院没有床位,她就在家里忍着坚持了一天,好在第二天就退烧了。
到了隔离第七天,小麦用自我检测包进行了新冠检测,结果终于转阴。
小麦说,在目前英国每天新增近19万的情况下,许多英国人的想法都是“这个病你发一两天烧,然后基本上就会好。
直到接受采访,小麦都没有和在国内的家人说自己确诊的事情。
 
小麦说:“毕竟现在我已经痊愈了,还是回去以后说让家里人比较放心。”
视频的最后,小麦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她希望家人朋友身体健康,希望能早点回国,还能找到一个好工作。
小麦的经历很典型,代表了千千万万在外漂泊的中国留学生的心理,出门在外,报喜不报忧。即便真的感染了,也遵守规定,隔离自愈后再安排后续行程。
 
所以,我们也希望大家能相互理解,毕竟在外求学的留学生是无辜的,他们这两年冒着新冠风险在海外读书,已经很不容易了,只要遵守各种防疫规定,不应该被指责谩骂。
 
最后,愿所有漂泊在外的游子好好生活,保护好自己,期待着有朝一日疫情的结束。
顶 (5)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