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关键性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专家和科普达人为何众口一词?

来源:新时代话筒pro

上海正处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公布的数据每天都在暴增,同时源源不断连累着兄弟省份。

倔强而又傲慢的上海至今没有一个高风险区,全域静态管理的“爱丁堡”依然有人可以进出自如,周游全国。

天天开发布会,却至今没有一个市委常委出面给全国人民道歉或者各个说法。

昨天,发布会上一个副市长公开说“抗疫影响了市民的生活质量”。洪水来了,抗洪成了影响市民生活质量的原因。

上海的魔幻事,太多了,多到你不知从哪说起。

今天,重点说说那些起关键作用的“专家”。

我们的党在国家治理中,非常重视专家及他们的意见,尤其是具有真知灼见、为国为民的专家。在这几年的抗疫大战中,更是如此,党中央一直秉承着科学决策的原则和精神。

但是,只要是个人,就会有自己不同的观点、看法,这源自他受的教育、经历、立场等。

在抗疫路线上,也同样如此,形成了“清零派”和“共存派”两大完全不一样的路线方针。

国外普遍躺平,与病毒共存,人死了一茬又一茬。

我们没有,在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高原则下,“清零派”一直是主导的,全国各地也一直坚定地执行党中央“动态清零”的方针政策。这使得中国成了全世界“安全岛”,保持着经济的稳定发展。

但是,“与病毒共存”的声音如影随形,有时候大,有时候小,有些时候特别大,大到很多人真的认为中央马上要改变抗疫路线了,采取“与病毒共存”的路线了。

这其中,“共存派”的代表人物——张主任,尤其高调、张扬,不分场合、不分时候,一有机会就宣扬“与病毒共存”那套东西。

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与病毒共存”的言论有过一波小高峰,前卫生部部长高强不点名地炮轰“与病毒共存”,很多民间自媒体也加入了批判“与病毒共存”和张主任的队伍。

那个时候,流行毒株是德尔塔,国外数据显示重症率和死亡率都很高,这一波“与病毒共存”论自然很容易被击退,普通人也没那么容易上当受骗。

直到“奥密克戎”毒株开始流行并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后,新一波“与病毒共存”论又开始喧嚣尘上,俘获了一大批人。

“共存派”这一波,主打“奥密克戎就是流感”,重症和死亡很少很少,并且国外尤其是西方国家全部都放开了,我们再这么严防死守会把经济拖垮。

并且在“共存派”主导的上海开始实践,并且赋予了一个高大上的名词——“探索抗疫新模式”

3月25日之前,上海的做法称之为“探索抗疫新模式”,我勉强能接受。

但是3月25日之后,某些专家和科普达人的言行,令人无法理解,也无法接受。

 

在上海“探索抗疫新模式”彻底失败后,在上海市委下令“全域静态管理”后,某些专家和科普达人通过各种方式继续引导上海市民“与病毒共存”,并且在4月2日达到高潮。

张主任的同事,孙小f 在4月2日继续发表放开、与病毒共存的言论,而且是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向上面提议的。

 

张主任的同事,胡必j 在4月2日接受采访回应公众关注的问题时称:奥密克戎后遗症很少,只要免疫功能正常,基本没有后遗症,并且无症状和轻症的无需药物治疗

潜台词:绝大部分都是无症状、轻症,还隔离个啥,居家隔离观察流行。

再多说句:胡主任在介绍他治疗新冠患者的经验时,提到:还“老三样”——三素一肽,“三素”则指的是肝素、激素和干扰素,“一肽”是注射胸腺肽。当然,现在多了把“利器”——辉瑞的新冠口服液Paxlovid

张主任的同事,一位不知具体姓名的疾控专家,4月2日在接听一位市民的咨询电话时,耐性细致地说了近20分钟,并且嘱咐这位市民把录音扩散出去,在流传出来的录音里中一再表明“奥密克戎就是个流感”、“新冠现在被搞成了政z病毒”……

还是4月2日,科普达人汪洁采访浦东疾控专家朱医生,4月3日这段采访录音传遍全网。核心内容:奥密克戎就是流感、没有重症和死亡、居家隔离、不用治疗一周左右就会转阴。

该科普达人在其微信群里的讨论,更能反应他的真实目的。

也是在4月2日同一天,孙副总理赶赴上海,带来中央指示: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态度坚决果干,行动迅速有力…… 4月2日是关键的一天,在“共存派”疯狂的反扑下,中央一锤定音。4月3日解放军、全国各地医疗队赶赴上海开展支援。

至此,“共存派”的期望彻底落空,坚决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

最后,再分析下:“共存派”口中“奥密克戎就是流感”,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几分可信度?

香港数据:

香港这轮疫情已经死了8000多人,死亡率超过0.6%,而香港因流感死亡人数,每年也就两三百人。

请问,那些口口声声说“奥密克戎就是流感”的专家们和科普达人们,你见过这样的“流感”?

再看美国的数据:

美国新冠病毒总死亡人数101万

2020年新冠病毒杀死了35万人, 2221年打疫苗新冠病毒杀死了47万人, 2022年打疫苗+辉瑞神药+新冠弱化成流感后杀死了18万人(3个月)。

2020年平均一个月3万, 2021年平均一个月4万, 2022年平均一个月6万。

请问,那些口口声声说“奥密克戎就是流感”的专家们和科普达人们,美国的数据是不是假的?

有人肯定会说,上海的数据确实显示几乎没有重症,更没有死亡啊。

我只能“呵呵”了!

上海不仅几乎没有重症,没有死亡,上海的新冠患者99.9%都是无症状的。

嗯,上海是个例外,连病毒都知道“讲政Z”,特别照顾此地。

这些专家和科普达人,除了口口声声宣扬“奥密克戎就是流感”之外,还一再表达“抗疫是科学,不是政z,要听专家的”。 我要说,抗疫是科学,更是政z。

当前的“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就是为了全国人民生命健康出发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最大的政治,抗疫中体现出来的上下同欲、团结一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是社会主义特有的政治。

专家们和科普达人们,只是在讲科学吗? 不是的,他们不是不懂政z,而是太懂了!

他们说“抗疫是科学,不是政z”,就充分说明他们非常“懂政z”。

他们选择性忽视香港和国外的数据,也充分说明他们非常“懂政z”、“讲政z”。

他们在4月2日的集中表演,更是“懂政z”、“讲政z”的最佳证明。

但是,他们讲的是谁的政z?哪里的政z?

我想,他们自己心里非常清楚,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也很清楚。

顶 (6)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