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2023年将爆发一场严重的信任危机!果然来了

【编者按】

著名企业家曹德旺说:2022年过后,我国将爆发一场严重的信任危机。

当时说这句话的时候,主持人带着不屑与蔑视。

果然,曹德旺的话应验了,信任危机真的开始出现了,上到对国家政策的怀疑,下到人与人之间的诋毁。

然而,这场灾难才刚刚开始!

微信图片_20230107093234.png

【一】

在2020年的是时候,曹德旺先生在接受一次采访的时候,说道:中国在2022年之后,会爆发一场严重的信任危机。这个危机不仅包括企业之间,金融业之间,甚至包括国与民之间的信任。

首先我们来说说为什么最近国家的政策会频频遭到老百姓的质疑。

事实上,国家的任何政策,其实都是几经斟酌,通盘考虑,以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为主的,但是在执行的过程中,出现了偏差。

而执行者不能解决偏差,而是试图解决找出偏差的人。

但是在老百姓的眼里,这些执行者就代表政府的形象,他们的执行也是国家授意的,所以一旦执行者出现某些错误,国民就会把这些错误归结于上级,以至于对国家的政策产生误解和质疑。

远的不说,就拿在疫情防控中,防控人员跟老百姓屡屡发生的摩擦来说。

政府防控人员依法防控,无可厚非。但是下面的执行人员,打着防控的旗号,胡作非为,用最小的权力,最大限度的为难群众。

不做核酸,可以擅自使用手铐,按在地上,不能进医院治疗疾病,不让进自己的家门,甚至在亲人去世也不让见最后一面;甚至武装上门对老百姓进行恐吓殴打。

长途司机下车上个厕所,就可以被认定为破坏抗疫大局;不做核酸,被纳入失信人名单。

正是这些拿着鸡毛当令箭的执行人员多了,才让大家误以为,这是高层的问题。

稍加思考就可以看出,这些人之所以这么做,更大的原因就是不敢承担责任,以及狐假虎威。

他们害怕自己的失误被追责,害怕自己的饭碗不保,甚至害怕自己的权利过期,所以层层加码,宁可错杀一千,不肯放过一个!

但是,国家防控的目的,不正是为了让老百姓有一个安全、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吗?

一个小小的疫情,不得不让老百姓失望,产生质疑!

微信图片_20230107093248.jpg

【二】

防止专家误国

“专家”一词,是个饱受诟病的词汇。

尤其是一些伪专家,为了一己私利,颠倒黑白,释放错误信号,以至于让老百姓深恶痛绝。

比如某专家建议禁止焚烧秸秆;

比如某专家建议取消春节习俗;

比如某专家建议禁止春节燃放烟花爆竹;

比如专家建议禁止农民散养鸡鸭鹅猪;

比如专家建议老百姓把钱花光;

比如某专家建议提高房价,低房价不利于年轻人奋斗;

比如某专家建议病人预约入院,有病就得等着;

比如有专家建议要多买房子,能买3套买3套,能买4套买4套;

比如某专家说疫情几乎没症状,就是感冒。

……

这样的建议,哪天不出几十上百个?

试问:这些建议真的是从解决老百姓实际问题的角度出发的吗?是经过深入调查做出的结论吗?做这些结论前,征求过大多数老百姓的意见吗?

但是,这些人正因为冠以专家的名头,频频作出令人惊掉下巴的结论,所以让广大老百姓误以为,这就是国家的决策。

但是这里面大多数都是水货,要么就是沽名钓誉,要么就是被资本收买。

当这些顶着专家光环的人,信口雌黄,甚至打着国家的幌子出来招摇撞骗,导致老百姓跟政府之间的距离也就越来越远。

当务之急就是上下一心凝聚共识,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规范这些“专家”,防止专家误国!

【三】

信任基础的缺失,就是当前面临的问题。

老百姓之所以一如既往的信任这个国家,深爱着这个国家,就是因为国家让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国家的强大让老百姓免受列强的欺负;国家的强大,让老百姓衣食无忧;国家的强大,让今天的我们远离病毒的肆虐。

这就是我们信任国家的基础。

每个国家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面临一些机遇和困难。尤其是三年的疫情侵袭,确确实实受到了一些影响,比如经济发展的问题,社会保障的问题,比如后疫情时代的药品供应问题,老百姓有一些误会,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这些都是短暂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解决。

但是,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敢于承担的态度。

就拿全国血库告急这件事情来说吧,其实非常简单的问题,不就是一个血库财政公开,捐赠者用血流程的问题吗?

这么简单的问题,视而不见,遮遮掩掩,这能不让老百姓产生怀疑吗?

微信图片_20230107093254.jpg

【四】

最近全国失信执行公开网上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近800万债务人被纳入失信人名单。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真的是因为国人的素质和道德在下降,还是因为经济因素引发的债务危机,信任危机呢?

然而,不管是什么原因,头疼治头,脚痛医脚,没有系统的策略来应对,简单粗暴的将经济纠纷和债务纠纷,纳入道德惩罚的范畴,这样能解决什么实际问题呢?

微信图片_20230107093259.jpg保守点来说,我国的债务人3亿人以上,不同程度的逾期何止百万千万?

这些失败的债务人,或者创业者,正是在刺激消费,创业创新的过程中倒戈,正是他们的活跃,成为中国经济的源动力。

然而,你做贡献可以,但是欠了债,绝不能容忍。正是这样一种态度,让老百姓感觉到信任危机。

但是看看一些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人,却赚得盆满钵满,垄断了资源和财富。

长此以往,信任危机将越来越严重!

小结:

古话说:人无信则不立!

国家的强大与发展,国与民之间的团结与和谐,经济的发展,都离不开信任。

一旦信任缺失,爆发危机,后果不堪设想!

以上谨代表笔者的观点。

不足之处,欢迎探讨!

顶 (1)

评论 0

  1. 匿名砖家祸国害人民。害我万众共奔小康梦!不如砖头筑民房!回复
  2. 匿名砖家不如砖头盖狗窝,给狗狗安个家。回复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