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钟南山院士,“群体免疫”现实中失败了,理论上也是P人的

1月6日,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主题分享会在广州举办。会上,钟院士高调宣布,截至1月6日,全国已有12.13亿人完成疫苗的全程接种,疫苗注射率达86%,理论上讲(中国群体免疫的目的)达到了

太鸡冻人心了!

中国实现了“群体免疫”这个根本目的,这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尽管是理论上的。

有句老话说的好:P子不可怕,就怕P子有文化!

钟院士这个高级知识分子、顶级专家、全国院士,在文字上的造诣也是首屈一指的,让人难于望其项背。

“理论上”达到了?

谁能解释解释,什么叫“理论上”达到了?

谁能解释解释,什么叫“理论上”达到了?

谁能解释解释,什么他妈的叫“理论上”达到了?

 

“理论上”达到了,就是:理论上86%的接种率可以建立“免疫屏障”,实现“群体免疫”,但是现实中有没有,咱不管,该戴口罩还得戴口罩,该隔离还得还得隔离,该封城还得封城!

明白了吗?

好了,无以言表的愤怒先按住,还是详细的说道说道这个“群体免疫”,既然人家说“理论上”我们实现了群体免疫,那我们就从理论上把它驳倒。

什么是“群体免疫”?

通俗来说,就是一群人中大部分人都有免疫力,即使发生了传染病,传播的范围也会很有限,不容易造成疾病爆发。如果人群中免疫的比例达到某个阈值以上,传染的几率就会接近于0,最终消失,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们也受到了保护,这就叫做群体免疫。

群体免疫也只是假说!

钟南山院士自己都公开说过,“群体免疫”是假设性的,还没实现过,需要实践来证明。

人群实现群体免疫有两种方式:自然感染和接种疫苗。

对于新冠病毒,这两种方式都实践过了。英国在第一轮疫情爆发后采取就是通过“自然感染”来实现群体免疫,实践证明此路不通。另一种方式就是接种疫苗,目前全球都在实践,中国走在了全球前列。

西安封城,从实践上彻底宣告通过接种疫苗实现群体免疫也是行不通的。

那么,再提高接种率,比如100%都接种,能不能实现群体免疫?也不行,无论接种率多高,打多少针都没用。

为什么呢?

先看个公式,群体免疫接种率计算公式:

P = (R0 – 1) / (F*R0

R0,也叫基本传染数,或者基本再生数,粗略理解是“一个人得病,可以传染给多少个人”。更确切地说,是在没有外力介入、所有人都没有免疫力的情况下,一个感染特定传染病的人,会传染给额外的几个人的平均数。举个例子,R0为10就是所谓“一传十,十传百”。

F是疫苗保护效率。

假设疫苗保护率100%,就是所有人接种都能产生有效抗体,产生保护。

接种率 = (1-1/R0)x100%

新冠疫苗原始毒株R0值为2-3,德尔塔R0值4-8。

原始毒株R0值取2.5,接种率 = (1-1/2.5)x100%=60%,这也是刚开始专家们为什么说,接种率达到60%,就可以实现群体免疫的出处。

后来病毒变异了,计算时取的R0值为4,

接种率 = (1-1/R4)x100%=75%,这也是德尔塔毒株传入中国后,专家们改变说辞的原因。

其实真实的德尔塔毒株的传染力肯定大于4,所以接种率还得重新计算。

如果R0值为5,接种率 = (1-1/5)x100%=80%。

如果取R0值为6,接种率 = (1-1/6)x100%=83.3%。

如果取R0值为7,接种率 = (1-1/7)x100%=85.7%。

这也就是钟院士在我们国家接种率达到86%时,高调宣布我们理论上达到了群体免疫的依据。

但是,我们知道任何疫苗的保护率都不可能100%。

我们假设现在的新冠疫苗对德尔塔毒株的保护率还有70%,R0值为7,针对德尔塔毒株的接种率要达到多少呢?

接种率 = (R0 – 1) / (F*R0)=6/4.9=122%

 

也就是说,理论上讲现在的疫苗全中国所有人100%接种,都不可能实现群体免疫。

更何况传染力更厉害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又来来了,疫苗的保护效率下降得更低,实现免疫屏障更是痴人说梦。

所以,钟院士说“理论上”我们国家达到了群体免疫,也是P人的。

群体免疫,现实中已经证明失败了,理论上也行不通。那我们还要一条道走到黑吗?难道不应该反思并调整现行的疫苗接种政策吗?(来源:新时代话筒)

顶 (26)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