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毒你不吭声,上海抗疫你抱怨!

文丨拾光小贝

美国资助乌克兰实验室研究新冠病毒和德特里克堡病毒泄漏的证据几乎实锤,有些人认为这些事情跟自己无关,因为自己的切身利益没有实质性受损,所以一副无关紧要的样子。

直到上海遭遇新冠病毒肆虐不得不封城,继而严重影响到个人生活的时候,这些平时只关乎风花雪月的人,突然抱怨起来了。

是不是特别像那些经常讽刺别人关心国家大事是“赚卖白菜的钱,操卖白粉的心”的真实丑陋的嘴脸。

我们常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常说要心系天下苍生,我们常说为天下立心、为生民立命,因为大格局决定小格局。

这些事情,完完全全地在美国投毒与上海抗疫之间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种人就是精致到极致的利己主义者,家国情怀在他们心目中就跟喊口号一样,在他们的内心里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国家,什么是民族,也从来不会为国家和民族的立场去思考问题。

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只有敌人贪婪的黑手触碰到他们那一亩三分地的时候,他们才发觉到利益被攫取了。

这些自私自利心态的人,并不认为国家民族利益受损对自己有什么影响,所以他们平时对这些事情毫不关心。

别人批判美国是刽子手,他就说美国也有善良的一面。别人批判美国是新冠病毒的制造者,他就说你有什么证据。别人批判美国是畜生,他就说每个民族都有败类。还自以为自己占据了理中客的立场,活生生一副国际自由主义者的身份。

要么大谈特谈所谓的经济,所谓的全球贸易,俨然一副全球主义者的样子。

因为美国制造并传播新冠病毒,从而引发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当下上海抗疫就是这一幕全球抗疫的一个缩影。

我们国家组建精兵强将援助上海的时候,这些人开始跳出来抱怨了。

居然大言不惭的说上海抗疫影响了市民的生活,这就好比怒骂抗日义勇军影响了百姓和平的生活一个腔调。

我们不可否认政府有工作不到位的地方,我们不可否认有个别浑水摸鱼试图抹黑政府的例子,我们不可否认疫情对生活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反对这种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也反对这种抱怨疫情之下的无病呻吟。

读这些人的文章,那股酸腐而臭不可闻的公知文笔和伤痕文笔令人感到反胃,这就是上海抗疫的“方方日记”。

这些人都是敌我不分、故意带节奏的不明是非的分子。

是谁制造了上海遭遇新冠病毒肆虐下的寂静之城?是谁导致了上海疫情下的煎熬?是谁一手炮制了上海人民在新冠肺炎深度影响下的千般不是。

美国才是元凶,是美国制造并传播新冠病毒才有了肺炎大流行的现状。

你们这些透着一股腐朽气息的阴人,美国投毒的证据被公之于众的时候,你们就跟两大网红一样一声不吭,就好像人间蒸发似的。

为什么呢?要么是立场问题,要么就是精致利己主义者,反正美国投毒又不是我中毒,何必多管闲事。

然而,上海因为美国投毒发生疫情,政府和全国人民都在支援上海抗疫,你们这些阴人开始鼓动舆论,摇唇鼓舌的暗示“与病毒共存”或者抱怨“抗疫影响生活这种阴险的论调,试图让全国抗疫毁于一旦,试图让疫情外溢,试图让中国大地上再次陷入新冠肺炎肆虐的火海之中。

当前上海抗疫,我们要特别注意这方面的舆论。对于政府工作上的问题,我们实事求是,但是没有任何一个政府是十全十美的。通过全球抗疫水平的对比,中国政府的抗疫水平已经是世界顶尖了,按理说我们也没什么好批评的。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希望政府抗疫水平能够越来越好,这也是无可厚非。

但是,那些故意夸大,甚至无限放大个人境遇的论调,继而把节奏导向“与病毒共存”或者抱怨“抗疫影响生活这种阴险的论调,我们一定要警惕。

个体的生命只有一次,相比民族的存续,确实显得更加薄弱。因为个体生命的消亡,也就意味着自我意识的消亡,并不影响民族的存续。所以,有些人不关心国家大事,只关心眼前一亩三分地,似乎也有说得通的道理。

但是,正因为个体生命的薄弱,唯有依存强大的民族,才能生存得更美好,难道不是吗?

放大自己的生命,提高自己的格局,提升自己的洞察力,把个体命运与民族命运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续写一个大写的民族命运,活出一个灿烂的个体命运,我们才能变得更好。

我们更应该关心国家大事,要跟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和立场一道,拧成一股绳,就没有任何敌人可以打败我们。

就从此刻开始改变吧,声讨美国制造并传播新冠病毒,早日还天下一个朗朗乾坤。

顶 (8)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