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良:不要难为钟南山

  钟南山关于新冠疫情对香港市民和广州市民截然不同的解释,引起了广大网民的热议。大家对钟南山温存安慰香港市民说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就像普通流感一样没必要害怕,转而对广州市民却声色俱厉地讲要打赢核酸筛查这场硬仗的不同说法,感到不满,颇有微词。
  
  当然,网民也只是限于颇有微词,而没有严词攻击,因为钟南山获得过“共和国勋章”,是国家级英雄模范,受国家英烈法保护,如果严词攻击属于刑事犯罪。英烈保护法是中国左翼力量多年呼吁和推动的立法,原本的初衷是对雷锋、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名誉给予特别的法律保护,可是在实际生活中有些地方却把已经牺牲的雷锋、邱少云等革命先烈与仍然活着的钟南山等抗疫英雄,全都列入到法律保护范围之中。
  
  既然钟南山接受了国家功勋的荣誉,受到国家英烈法的特别保护,就自然会站在国家立场上进行表态。国家没有对香港实行全民核酸,钟南山自然要对香港市民说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就像普通流感一样并不可怕;而广州实行全民核酸,钟南山自然要对广州市民说实行全民核酸筛查、切断传染链条是一场硬仗。如果钟南山不是这样说,而是反过来对香港市民说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特别可怕,对广州市民说新冠病毒就像普通流感一样没有什么,那不等于是和国家作对吗,如何面对国家颁发的共和国勋章?
  
  所以大家不要难为钟南山,不要太在意钟南山说什么,倒是应该认真想想全国各地越来越轰轰烈烈地爆发疫情意味着什么?会不会在目前全民核酸之后再造成全民疫苗?人口密度远远高于广州的香港不搞全民核酸的经验是什么?大陆应该从中学习什么?这才是当今全民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至于钟南山说什么不说什么已经无所谓了,他已经起到了他所能起到的历史作用,拿到了他所能拿到的国家勋章,剩下来的事情就与钟南山无关了。
  
  2022年11月24日

顶 (1)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