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肆宣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挑战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把过去三年以至于上溯到过去70年集体主义号召下通过抗疫和社会主义建设产生的集体精神全部否定推翻,甚至否定了国家的形式以及存在基础。我们成立国家,缴纳税赋形成国家财政,花巨资建立社会防疫医疗体系,培养防疫医疗人员,是为了了什么,就是得到一句”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如果我们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是不是可以说不再建设社会化防疫体系和机构,把这个责任落到每个人的头上即可,得了病的自生自灭,自己承担责任呢?那还花钱投资传染病研究防治干什么呀?多此一举。权责合一,我们自己扛了责任,那么我们就要收回赋予国家公共事务相应的权力,是不是这个逻辑?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其背后的逻辑内核是资产阶级自由化的”自由“,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是无政府主义,把个人对社会权力让渡集中转变为分散到个人头上,最终的结果就是资本化,形成一个一个阶级,利益共同体,大家势族门阀林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句话已经给出了非常危险的信号,国家的意识形态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隐藏在这句话之下的是精致利己主义,个人主义,资本主义,自由主义。

我们把”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逻辑扩展一下即得到”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国家的责任,社会的责任,集体的责任没有了,只剩下了个人的责任,而掌握国家资源的人,还在享受着每个对自己要第一负责的人的生产红利,他们的收入正是对自己负责的人的血汗钱-税赋。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是在用个人语境偷换概念到国家社会的公共事务上去。在个人语境中其实也不是”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因为老弱病残幼是无法对自己负责的,责任在监护人那里。把”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绝对化到社会公共事务领域绝对是一个用心歹毒的计谋,绵里藏针,居然能在公共媒体大肆宣传并得到巨大的响应,这也是让正常人无法理解。可见意识形态混乱到什么程度。

媒体大肆宣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性挑战。如果”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成为现实,社会将回到封建的人吃人社会,我们革命先辈的血就白流了。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是对社会主义的否定,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践踏,是开历史的倒车。

顶 (33)

评论 0

  1. 匿名我们是不是应该转身回头看看朝鲜是怎样抗疫成功的?多简单点事,偏往复杂了弄,为什么?回复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