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坏消息!2023年养老金停止上涨?专家说出5大理由,三类退休人员绝不答应!看真相

某博上的知名博主1月14日发了一个帖子:上海,570万退休老人领养老金,1000万年轻人在打工缴纳社保。北京,510万领养老金,980万年轻人缴纳社保。在一线大城市,年轻人打工供养前人的模式,已经走不通了,养老基金很快就会”入不敷出“了。

去年11月4日,五部门联合推出个人养老金制度——作为国家主导的基本养老金和单位主导的辅助养老金的补充——商业养老保险。

有人传言,以后退休人后的养老要靠自己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理解。个人养老金的规模还不足以支撑自己给自己养老。还有专家说:经济压力和就业压力这么大,2023年以后养老金不要再上调了,并提出了5个理由:
第一个理由:十四五期间,预计每年将有2000万人退休,吃养老金的人越来越多,养老基金池子里的水不够喝啊,所以,应该停止养老金的上涨。
第二个理由:从目前的趋势看,出生率逐步走低,人口下降的拐点来了。新生儿越来越少,年轻劳动力越来越少,缴社保的越来越少,吃养老金的人越来越多。
第三个理由:灵活就业人口大幅增加,比如,外卖、快递、滴滴、直播、微商、自媒体、摆地摊、打零工的人越来越多,目前已经超过2亿人。灵活救人员是没有单位为他们缴社保的,要买社保必须是自己全额花钱购买。由于工作不稳定,收入不稳定,很多人不舍得买社保或不舍得买高档次的社保。

第四个理由:延迟退休已经写入了十四五规划,早晚要实施,如果延长5年退休的话,就社保体系将受到老龄化、少子化的“双重”夹击,养老金体系“崩溃”的风险就会出现,所以,也不应该再上调养老金了。
第五个理由:实施了个人养老金制度,可以让在职人员购买,自己解决自己的养老问题,就不应该再普调养老金了。要想上涨养老金,就自己去买个人养老金吧,正好鼓励人们自己买个人养老金。
PS:这三种人坚决反对这种社保专家的意见。
第一种:所有退休人员。这种社保专家就是典型的“何不食肉糜”的心态,专家不愁吃喝,以为退休老人也不愁吃喝吗?要知道全国养老金平均水平只有3000元左右,老年人看病吃药花费高,这点养老金只能去菜市场买菜叶子了。

第二种: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退休老工人,这些老工人在年轻的时候,正处于低工资、高强度的火热年代,身体累出一身病,还没有多少积蓄。特别是中年之后下岗的工人,养老金低到只有一千多元。如果养老金上涨的幅度赶不上物价涨幅,他们的生活质量如何提高呢?
第三种: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者。灵活就业人员由于工作不稳定、收入偏低,所以,他们舍不得多缴费和长缴费,只舍得买15年最低年限的社保,只买最低档次的,所以,养老金只有一千元左右。他们都盼着养老金逐年上涨,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呢。
PS:你说这种社保专家提出的建议合理吗?凡是有良心的人都觉得不合理。同意的点赞、转发,让更多人支持养老金上涨,持续改善老年人的生活待遇。

顶 (13)

评论 0

  1. 匿名为了缓和退休金压力,实行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在工龄,文化,职称,职级相同的原则下退休金同等待遇,体现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这是全国8900万企业退休人员的心声。这就是平等。回复
  2. 匿名退休后就应该享受同等待遇,在职时应该贡献大的福利薪资待遇好一点。回复
  3. 匿名真是饱人不知饿人饥回复
  4. 匿名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公务员,他们制定的养老金制度,肯定偏向公务员! 说明他们缺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而是首先为自己谋福利! 典型的事例,就是有公务员公然说,企业里的人都没文凭,没文化的低素质的人! 说明他连企业都没有进去过!不知道企业里,不仅还有大量的工程师,技术员,更有大国工匠这样的高级技工!他们都是高级人才! 这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公务员,都是三门干部!家门,校门,机关门! 劳动人民养着他,他却鄙视劳动人民!回复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