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推荐的抗疫中成药“清肺排毒颗粒”全网都买不到!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复杂,有喜更有忧。

12月28号,国家卫健委发特急电,要求在基层大力推广应用中药汤剂;(图1)

几天后,国家卫健委再次发文,要求把第一时间用上中药作为新冠临床就是原则之一;(图2)

接着,国家卫健委推出第10版防控方案,在里面特别提到中成药“清肺排毒颗粒”。(图3)

凡此种种,都不难看出,国家卫健委在推广中药治疗新冠上一直在尽心、尽力、尽责。

这也是我前文提到的“喜”的地方。

那为什么又有“忧”呢?

第一个“忧”是,国家卫健委要求第一时间上中药,张文宏教授却要求第一时间上抗病毒(主要是进口辉瑞药),考虑到张文宏教授的巨大影响力,国家卫健委的官方要求在执行时恐怕是要被打折扣了,至少在上海是这样的。

第2个“忧”是,国家卫健委推荐的中成药“清肺排毒颗粒”,在全网都买不到。这不是我瞎说,我用京东搜,第1条是日本的汉方进口药排毒汤,其他都不是(图4);我又用淘宝搜索,还没找到(图5);甚至为了查这个药,我还重新下载了拼多多,也没查到(图6)。

为了搞清楚这个药长什么样,我继续查,发现这个药早在2021年3月已经获批上市,令人惊讶的是,在全网都没有报价。(图7)

不甘心的我继续查找,发现很久之前老百姓都在问:这么好的药,中国老百姓为什么吃不到?清肺排毒颗粒到底什么时候上市销售?

我真的很诧异,为什么这么好一个被列入第10版防控方案公开推荐的中成药“清肺排毒颗粒”,明明已经上市销售了快两年,我们却全网买不到它?

谁能给我一个答案呢?

难道就因为这个药有效还便宜?所以要不遗余力地优先推广2980元每盒的辉瑞药?我真的越来越搞不懂了:

普通老百姓什么时候能买到这个药呢?

顶 (1)

评论 0

  1. 匿名亚洲中国抗疫清肺中成药,走了南美洲阿根廷国在世界市场,军购飞鱼反舰导弹之路,重演了有价无市。回复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