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医院通报死亡病例详情!奥密克戎成了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北京老人染疫去世后,网上舆论吵得厉害。死了也是应该,不死纯属正常……许许多多类似的留言冷得可怕。

老人87岁,他也没想到奥密克戎变异株会成为压死自己的最后一根稻草吧。

北京地坛医院在昨天的通报中说的很清楚,11月13日老人由朝阳区转入地坛医院救治,临床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轻型。入院前2周有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史,合并高血压病史十余年,高血压病属3级极高危型,陈旧性脑梗死20年,小脑萎缩多年。入院时有肺部感染、脓毒症倾向。11月19日,因基础病病情持续恶化,肺部感染、呼吸衰竭、脓毒症、脓毒性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

以这样的方式撒手人寰,老人恐怕自己也没想到。股骨粗隆骨折一般都因摔倒导致,在老年群体中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之所以形容得如此可怕,是因为现实中有不少老年人骨折后采取保守治疗,一旦保守治疗就会卧床不起,而老人只要卧床不动,最终大都因肺部感染等并发症死亡。所以,第一时间手术治疗是最佳选择,而手术治疗和保守治疗最大的不同就是手术后能够很快下地活动康复,有效避免了保守治疗后长时间静卧不动带来的严重并发症。

老人选择手术的做法一定是平时身体状况还可以,能够看出这样的选择背后,凝聚了老人及家人对预后良好的期盼。但很不幸,老人还是被“并发症”找上了——肺部感染、脓毒症倾向。这种并发症是手术带来的,还是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的?个人认为,极有可能是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诱发的,因为股骨粗隆骨折手术的并发症主要是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

老人的最终死因被定性为因基础病病情持续恶化,肺部感染、呼吸衰竭、脓毒症、脓毒性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但老人在走向人生终点的最后7天里,难道真的像网上大量冷血留言所说的那样“死了也是应该,不死纯属正常”吗?难道就因为年龄大是老人、有基础病,就和奥密克戎变异株一点关系都没有吗?

今天写下这些,就是想在冷血的言论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奥密克戎变异株是压死老人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没有感染新冠,老人的结局或许不同。

现在的舆论极不正常。讲几句真话,谈一些感受,就会被网暴。

最近,石家庄一名护士在感染后,只是在网上写下:

——“得这个病也不是网上说的症状那么轻,昨天晚上我咳嗽了一晚上,跟普通的咳嗽发烧不一样,真的很难受”。

——“我这是连着第三天,凌晨两点难受醒了,太难熬了。浑身发烫,浑身肌肉酸痛,头疼。这时候才知道夜晚有多难熬,我家四个人,现在三个都难受醒了。就是烧,反复翻身,真睡不着,然后胸闷,连着三天凌晨两点难受醒,吃退烧药也不管用”。

她只是说了自己的真实感受,招谁惹谁了,却换来不堪入目的谩骂:

护士很坚强,但喷子的冷血却让人愤怒。也基于此,护士的图像打了码,微博名也不公开了。进一步了解详情,可长按识别文末二维码关注三甲传真后,在留言栏回复“护士”,设置有微博链接。网暴和谩骂的人请远离,希望更多的人能给她一些关怀和安慰吧。

北京的疫情很让人担忧。地坛医院收治的608例感染者中,高危因素人群就有325例。14岁以下儿童77例,最小年龄3个月;孕产妇19例;60岁以上老年患者268例,95%合并一种基础病,90%合并两种基础病,80%合并三种及以上基础病。老人和孩子真的太脆弱了,现在我们还能用最好的医疗资源集中救治,一旦完全躺平放开后,考虑到他们孱弱的身躯和幼小的生命了吗,对他们公平吗?

总有人爱拿香港的数据打脸国内防疫。确实,香港放松管控后,日增稳定维持在数千例,死亡率也很低,但这是建立在前期失去一万多条生命的基础上,建立在前期绝大多数人感染和接种疫苗后产生混合免疫屏障基础上。可能有人会说,香港前期之所以会有一万多人失去生命,是因为当时的疫苗接种率很低。但现在国内的脆弱人群接种率就高吗?3岁以内的婴幼儿全部没有接种,老年人和儿童还有很多没有接种,这样的现状真的能躺平放开吗?

可以预见,北京的疫情恐怕会越来越严重,随着这几天社会面筛查的病例成倍上涨,这种趋势已经越发明显了,一场大仗随时可能拉开帷幕。但无论任何时候,老人和孩子都不该被忽视,更不该被冰冷对待,不仅因为他们是我们每个人心中最柔软的那一部分,还因为他们是全社会稳定的基石。

请把这篇文章转给所有人看到

顶 (2)

评论 0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