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介入!哈尔滨钓鱼执法“表哥”被举报,14万水鬼名表为临时借用?

作者 | 燕梳楼

唐山事件热度已经慢慢退了。

然后才轮到哈尔滨这对二货上场。

数日前,哈尔滨松北区交通局公职人员杨云博酒后叫了辆网约车。

上车后他掏出烟,被司机劝阻。然后他就故作云淡风轻地问,你跑网约车有证吗?可能司机心想你谁呀,就随口回一句“没有”。

然后这杨二酒劲就上来了,没有是吧,好,然后就开始打电话给自己的兄弟”举报“,问小黑车罚款多少钱,当得到2万的顶格处罚答复啊,劲儿更足了,就跟司机说:

“我就想抽根烟你还不让我抽,看我怎么办你”。

然后又把”举报电话“打给另一个兄弟,还特意嘱托他们穿上制服带上工作证。司机倒也淡定,全程不卑不亢,非常配合地把车开到检查站。

两伙计倒也真听话,一个电话还真就来了。但一个穿着制服一个没有穿。没穿制服的可能也觉得底气不足,全程没说话。穿着制服的那个倒是装模作样地在检查。

这一查不要紧,竟然发现网约车证照齐全!

这下轮到抽烟哥不淡定了,一脸懵逼地反问,你刚才不是说没证吗,你怎么能骗我呢?

司机倒也不客气,回怼说你谁呀,我凭什么要告诉你有没有,你是在执法吗,要不你打110,说我为什么骗你?

不能不说,司机哥上演了一场反钓鱼执法的教科级般的神操作,太爽了!

各位司机师傅,以后这就是模板哈,按这个就行了,保准能让钓鱼的自己咬自己的钩,而且还是成串地咬。

后续也很让人舒适。既然证据确凿,相关方面自然也没法刀下留人,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严肃处理。据通报称:

抽烟乘客为松北区交通局借用人员杨云博,已作出清退处理。而帮他“打击报复”的现场两名执法人员周兴旺、钟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执法岗位。

这当然还不够。一个小小的借用人员就能翻起这么大的浪?这样的钓鱼执法此前还有多少?显然这是整个执法环境出了问题,相关领导当然要引颈受罚。然后我们就看到:

松北区住建局、区司法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并切实整改。分别给予区交通局运管站执法人员给予区交通局运管站站长刘平和党内警告处分;对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丁志超诫勉谈话处理;对区交通局上级主管部门区住建局局长唐红斌责令检查处理。对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解巍诫勉谈话处理;对区司法局副局长张翠责令检查处理,对区司法局局长唐耀义批评教育处理。

因为酒后装逼,结果一支烟牵连了9名公职人员被罚,真他妈酸爽!

不过面对这份处罚通报,我还有一些疑问,比如说借用人员是借用的哪个单位?退货就完了?既然是公职人员为什么没有得到处理?

还有,既然是交通局的事儿,为什么处理通报中住建局和司法局要做检查?这三个局之间是什么关系?

事情到这里,本来也该结束了。但网友显然还是不愿意就此放过,他们在现场视频中发现了一个更大的瓜,这个瓜就是应招前往检查的周先旺,也就是穿着制服装正经的那个。

你看他穿着制服,戴着党徽,左手戴着表,右手拿着手机。一张图上全是料啊。经查证,周先旺2019年就因违规违纪被处理过,神奇的是2021年竟然官复原职还入党了。

这个具体怎么回事也不好扒,但他手上戴的表可是2020版劳力士新款水鬼表,公开售价高达14万元,用的手机也是华为折叠款Mate X2,手机中的顶配了,也是高达19000。

这让咱们这些穷网友很不服气,他一个普通的公职人员,凭什么能消费得起这么高的奢侈品?难道这是运管处的标配吗?钱从哪里来的?麻烦查查。

于是,大家就把举报电话纷纷打到了哈尔滨纪委。

纪委没想到都处理这么多人了,又冒出一条更大的鱼。不得不对此作出回应:

“已接到多位群众反映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受理了,如果有相关证据及线索,可以向我们提供。”

没想到昨天看到一份网传的调查结果,确实把我震惊到了。经调查,该手表为该员工借调人民典当行物品,临时使用一天,次日已归还,我局已对他严格教育。

我的天,糊弄鬼呢!老百姓的智商已经到这么好骗的程度了吗?

你怎么不说是执法道具什么年代了还有人去借手表戴?

手机是不是也是借来的?让典当行出来走两步,把相关手续晒出来看看,还有能不能查查这家伙的经济往来,有几套房,几辆车,有那么难吗?

当然,我更相信这是网友的恶搞行为。我们的纪监部门也没这么傻吧,明显更像是搞笑的。既然群众有呼声,他们也没必要包庇。

这样的害群之马还留着有什么意义?平时穿着制服没少鱼肉百姓吧,下班时间还想以“执法者”的身份骑在群众头上耀武扬威,简直就是败类啊。

说实话,我们的基层干部、执法系统就是被这些害群之马给祸害的。一旦拥有了一点权力,就马上觉得高人一等,以为可以作威作福了。

说白了,这已经不是钓鱼执法了,而是公器私用!

 

别以为戴了块绿水鬼就可以糊弄人了!

公权力不是给你用来抖威风的

顶 (20)

评论 0

  1. 匿名这样的害群之马穿着警服,戴着党徽,堂而皇之欺压百姓,他们干了多少坏事,不严肃处理不足以平民愤!!!回复
  2. 匿名真是它妈的愚弄百姓狼狈为奸,一丘之貉回复
  3. 匿名无语回复
  4. 匿名不是我们傻,是纪委太聪明了!回复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