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篡改了毛主席的《奋斗自勉》?

  【“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毛泽东1917年)】
  
  今天我们几乎所有知道毛泽东的人都知道“毛泽东的一句名言”,那就是:“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这句话给人们描绘出了一个仿佛不斗就无法活下去的斗争狂徒的形象。而且有党内的历史作证,有文化大革命作证,有三反五反四清反右运动作证,有大跃进大炼钢铁等历史作证,使人们对这位领袖敬而生畏,甚或生出厌恶之情。这句话成了毛主席一生的写照,是毛主席的座右铭,成了毛主席的标签;这样,似乎毛泽东是一个害怕天下太平,惟恐天下不乱的一个斗争疯子。因而他在人民心目中的领袖形象也就不成其为形象!
  
  我们反观一下中国近百年的历史,反观一下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却发现毛泽东一生践行的恰恰与他的这句话相反。他革命,不是为了斗而斗!他革命,正是由于中国近代一百年来天下不太平;他革命,正是由于中国近代一百年来天下大乱;他领导共产党进行人民战争,恰恰是为了消灭战争;他领导中国人民艰苦斗争,正是为了让人民能过上安稳的日子;毛泽东既不疯也不狂,恰恰是一个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思想十分清醒,作风十分严谨的人,正是由于他的这些品质,才一次次在革命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
  
  那么,为什么毛泽东言行不一呢?原来,是有人篡改了领袖的自勉格言。还是让我们看看毛泽东是怎样说的吧!
  
  毛主席的原文是:《奋斗自勉》(毛泽东1917年):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
  
  这是何等伟大的气魄!何等积极的精神!何等高远的志向!何等全面的思考啊!
  
  但,多年以来,我们得到的来自于右派、报纸、电视、互联网的描述一直却是“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硬生生地扣掉了三个关键字,于是乎,毛泽东变成了好勇斗狠的家伙,心理亢奋,不切实际,整天与人家斗,往死了斗。
  
  并且他们进一步将这话传播于四海,传播于舆论和思想界的方方面面,成了证据。成了阶级斗争的证据,成了嘲讽阶级斗争的证据。成了大炼钢铁大修梯田水库的证据,成了否定大跃进的证据。成了文化革命批斗右派和走资派的证据,成了咒骂文化大革命的证据。
  
  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还其乐无穷?这是什么心态啊?于是,定格了毛泽东的性格和精神。
  
  这种赤裸裸的篡改实在是太卑鄙下做了!
  
  这样的篡改不仅我们,还有年轻一代。不仅年轻一代,还有老一代不识字的人。不仅老一代不识字的人,或者虽然识字却没有考究原文的老一代人民,统统上当受骗了。至少有十几亿人被谣言、篡改、讹传欺骗了!欺骗全国人民,这是什么性质?
  
  为什么害怕实事求是?分歧归分歧,争论归争论,造什么谣呢?为什么要故意篡改?为了给毛泽东抹黑!为了在下一代乃至后人心中委屈毛泽东的光辉形象!用心何其险恶!!!
  
  毫无疑问,这样的篡改,这么多年来的舆论宣传,可以肯定地说,“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影响了国人的判断,从而使国人特别是年轻人形成了错误的思维定势和精神分析,从而形成了对毛泽东的误解,错误地分析了诸多历史事件的心理根源。这种影响不仅是主观的,而且是故意扭曲了的。这种篡改是故意的、不客观的、有害于人格声誉的。
  
  毛主席的原文是:《奋斗自勉》(毛泽东1917年):“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这样的表述是符合毛泽东的哲学思想,和他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是一致的!我们都知道毛主席是一个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的人物,在他诸多的哲学论著里都反复强调要尊重客观规律,不能违背客观规律办事。“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正是这种哲学思想的具体体现。从另一个角度也体现了《沁园春·雪》中表现出来的王者霸气!与天共同奋斗,与地共同奋斗,与人共同奋斗,能遵循自然客观规律,天人合一共同前进,才能体会到奋斗的真意和无穷快乐!似有一种应天顺人,尊循自然规律的意思,而决非如篡改后的与天对着干,与地对着干,与人对着干,其乐无穷的变态思想!
  
  篡改者,可恶!指使篡改者,卑鄙!(来源:公众号)

顶 (53)

评论 0

  1. 岸 泛中流应当把篡改毛主席语录的人扒出来,让国民都看看他是谁,之后,狠狠地打他的嘴巴,最后,让他永远跪在正义的脚下。回复

置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