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二:国家药监局回应“清肺排毒汤(颗粒)”已批片仔癀药业生产

  上篇介绍了广西某药业生产的抗疫特效药“清肺排毒汤”只销美国而不卖国内的文章《揭密:中国生产抗新冠有效率90%以上清肺排毒汤只在美国销售》,此文一出就引发不少网友热议,大家对此怪象充满困惑和不理解。本平台收到这个消息时和大家同感,所以向国家药监局中医药处打了电话以求释疑:
  
  中医药处管注册的同志回复的清楚明白,去年3月份就批准此药上市,名称叫清肺排毒颗粒,生产企业是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至于桂林葛仙翁药业生产的清肺排毒汤,对方表示不太清楚,稍后会进行了解。
  
  我们在网上可以查到当时药监局批准清肺排毒颗粒上市的相关内容:2021年3月2日,国家药监局通过特别审批程序,应急批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的清肺排毒颗粒上市。该药来源于古代经典名方清肺排毒汤,用于感受寒湿疫毒所致的疫病。
  
  上段话的关键词有“特批程序、应急批准、疫病”。前篇介绍过仝小林院士说清肺排毒汤对于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总有效率高达97%,大疫当前,清肺排毒汤就是特效药,国家药监局启动特批程序的做法非常正确。
  
  按常理来说,既然是应急批准,无论从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方面考虑片仔癀药业都应该大量生产,但诡异的是一年多下来,市场上并没有抗疫特效药清肺排毒颗粒的踪迹。
  
  片仔癀药业究竟有没有生产清肺排毒颗粒?既然是国家局特批应急的,不生产的可能性极小。如果生产了,为什么市场上却见不到呢?卖给谁了?请各位静等第三回“真相!来自片仔癀的回应”。

顶 (47)

评论 0

置顶文章